女,24岁。右肾盂轻度分离0.6cm。请问这是怎么...

会员117073696 0 已回复
女,24岁。右肾盂轻度分离0.6cm。请问这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这种情况就是一种先天性的发育改变,不引起肾功能改变,也没必要采取特殊治疗措施,这就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定期观察变化情况,
指导建议:所以这种情况也不需要特殊治疗,正常观察就可以,一般也不会影响正常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度肾盂分离能自愈,肾盂就是肾和输尿管连接的地方,肾盂分离是因为肾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畸形,导致尿液无法正常的排出,当憋尿时间久时,也可以发生肾盂分离,如果肾盂分离不超过10mm,是属于正常范围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盂简单地说就是肾和输尿管连接的地方。肾盂扩张分离是由于肾结石、输尿管畸形,导致尿液无法正常排出,于是肾盂被充盈变大形成的。当胎儿憋尿时,也可以发生肾盂分离。不要太紧张了,让孩子定时排尿,尽量不要让她憋尿,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如果再次复查还在继续增大就去医院肾内科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有轻度的肾盂分离不用过于担心,一般的肾盂分离都有一个正常值的范围,大于一厘米的是有危险的,小于十毫米的可能是生理现象,具体可以找医生咨询一下,也有可能是先天性尿路问题导致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过肾盂分离来判断是男孩还是女孩没有科学依据。
肾肾盂分离,通俗的说,就是胎儿有肾积水的情况。肾盂简单的说就是肾和输尿管连接的地方。肾盂扩张分离是由于肾结石、输尿管畸形,导致尿液无法正常排出,于是肾盂被充盈变大形成的。当胎儿憋尿时,也可以发生肾窦分离。在B超检查中,就会显示,胎儿肾脏有轻度分离,一般来说,如果肾盂分离在10毫米以内,就是属于生理性的,这种情况不必担心,只需要定期复查B超就可以了。所以说,造成胎儿肾盂分离的原因有很多,和胎儿的性别是没有关联的。
建议孕妇要定期去医院做产检,平时也要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注意补充水分,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韩庆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先兆流产、宫外孕、孕期保健、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的管理

通过肾盂分离来判断是男孩还是女孩没有科学依据。
肾盂分离,通俗的说,就是胎儿有肾积水的情况。肾盂简单的说就是肾和输尿管连接的地方。肾盂扩张分离是由于肾结石、输尿管畸形,导致尿液无法正常排出,于是肾盂被充盈变大形成的。当胎儿憋尿时,也可以发生肾盂分离。在B超检查中,就会显示,胎儿肾脏有轻度分离,一般来说,如果肾盂分离在10毫米以内,就是属于生理性的,这种情况不必担心,只需要定期复查B超就可以了。所以说,造成胎儿肾盂分离的原因有很多,和胎儿的性别是没有关联的。
建议孕妇要定期去医院做产检,平时也要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注意补充水分,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不是的,肾盂简单来讲就是输尿管连接的地方,肾盂扩张分离,一般是有结石、输尿管畸形所导致的梗阻,尿液无法正常的排出,所以肾盂被充盈、变大而形成的。胎儿时期,当胎宝宝憋尿时,可以发生肾盂分离,当分离的宽度小于10mm的时候,属于正常范围。胎宝宝肾盂分离,也就是说肾的轻微的积水,可以发生在任何性别的胎儿身上,所以说有没有肾盂分离和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