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息肉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会员122444344 已回复
我的婆婆有直肠息肉,并且会癌变。我妈妈现在怀孕。我婆婆以前怀我妈妈的时候,没有直肠息肉,也没有查出任何的肠病,是最近才查出来的,我怕我婆婆是不是会遗传给我妈妈。我婆婆他爸爸以前有肠癌,可是治好了,不幸的是是25年以后去世了。我想请问一下,这样的情况下我的母亲会得癌症吗?现在目前我婆婆在新加坡带我,我妈妈去国外生孩子了。3月份我们才可以回去中国婆婆才可以把他的手术给做了?所以我想问一下我的婆婆是否会把直肠息肉遗传给我妈妈。谢谢医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海锋 主治医师 衡水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炎,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21907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这个存在一定的遗传性,但是这个不是绝对,每年定期检查,如有异常遵医嘱治疗即可,祝你健康,对于我的回复如果满意,劳烦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直肠息肉可以分为两种,肿瘤性息肉有恶变倾向,需要进行治疗。非肿瘤性息肉主要包括增生性息肉,炎性息肉。增生性息肉如果没有症状,可以不需要治疗,炎性息肉主要治疗原发病为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来说,直肠息肉比较严重,出现便血时,患者会出现乏力的症状。此外,直肠息肉会导致患者消化吸收障碍,直肠息肉患者会出现贫血或营养不良,导致疲劳。建议直肠息肉患者多吃鸡蛋、鱼等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强患者体力,提高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肠道息肉就是我们肠道粘膜上所有隆起性的病变,通俗地说,就是肠道上长了一些肉疙瘩,包括了肿瘤性和非肿瘤性病变。息肉一般都较小,细长弯曲,形状不规则,一端游离或两端附着在肠壁上而中间悬空,呈桥样。在未确定其病理性质之前统称为息肉,明确病理性质后则按部位直接冠以病理诊断学名称,如结肠管状腺瘤、直肠原位癌、结肠炎性息肉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到三甲医院治疗肠息肉病,治疗以手术治疗为主。结肠息肉是黏膜表面突出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腺瘤样息肉是最常见的。临床上息肉可为单个或多个,以大肠息肉多见且症状较明显。可以表现出便血、腹泻、腹痛等临床表现。息肉切除后一般是需要以软质的食物为主,肝脏是高胆固醇的食物,尽量吃的清淡些,可以过半个月左右在恢复到普通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小儿直肠息肉通常不严重。
孩子直肠息肉,大多由遗传及慢性炎症刺激所致,粪便刺激等致直肠粘膜赘生物发生癌变较少,可单发或多发。其发病机制与肠道内细菌数量及种类有关,同时与年龄大小以及饮食情况密切相关。儿童直肠息肉并不重,通常多发生在3~15岁小儿,儿童直肠息肉通常无任何临床症状,严重者可出现腹痛、腹泻、便血,可采用电子肠镜检测,亦可经电子肠镜取出。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直肠多发息肉是否会癌变,需要结合息肉的类型,息肉按病理可分为肿瘤性息肉和非肿瘤性息肉两大类。非肿瘤性息肉癌变率非常低,包括增生性息肉、炎症性息肉,而肿瘤性息肉时间久了会有一定的癌变率,需要及时切除,可以行内镜下切除,距离肛门近的也可以在直视下切除。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息肉是有癌变的可能的,虽然癌变率不是很高,但是一旦癌变,治疗起来就比较困难,管状腺瘤,是息肉。以后最少一年要进行一次检查,因为直肠息肉它还可能复发,而且多数都会复发。一旦发现直肠息肉一定要切除。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