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医生我这是慢性咽喉炎还是慢性支气管炎

会员122275671 已回复
本人痰多。感觉是在喉部。总是想把痰咳出来(每次就是喔一声,也不算咳嗽。)咳出来就好过点。(但是每次咳出来的痰只有一点点。四周就像口水,中间有一点点痰,绿色或者是黑色的)请问这是慢性咽喉炎还是慢性支气管炎?最近三个月做了3次胸片1次心电图和一次CT。都没有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华 主治医师 景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27577
指导意见:您好 根据您提供的情况 应该是慢性咽炎的症状 建议清淡饮食 多吃蔬菜水果 忌烟酒 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 服用清喉利咽颗粒 含服金嗓子 应该有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咽喉炎的诱发因素有多种,如生活习惯因素、职业因素和过敏性因素。1、生活习惯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发慢性咽喉炎,如长期抽烟喝酒等。2、职业因素:一些特殊的职业及其所处的工作环境也会导致慢性咽喉炎,如老师,因为长期需要讲课和处于粉尘较多的讲台区就会引发慢性咽喉炎。3、过敏性因素:一些过敏源也会引发慢性咽喉炎,如花粉过敏等情况。慢性咽喉炎会使患者感觉到喉咙有异物感,瘙痒等情况,出现后应及时检查治疗。平时需要注意远离过敏源,多喝水,保持充足睡眠,少喝酒抽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慢性咽喉炎可以吃枇杷具有止咳、清热、润肺、润喉的作用,雪梨性味甘寒,生吃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柚子含有丰富的水分,苹果是水果之王,对咽喉炎病人不舒服的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有可能会出现咳血的情况。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非特异性炎症变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慢性支气管炎的临床表现为咳嗽、咳痰、气短、胸闷。同时,咳嗽剧烈的时候,会导致支气管壁的毛细血管破裂,从而导致咳嗽严重。因此,偶尔有慢性支气管炎咳血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长期反复感染患者会出现有反复咳嗽,咳痰,气喘表现,也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有咳血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手术治疗慢性咽喉炎一般很难能痊愈,慢性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层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视其病变情况可分为单纯性,增生性和萎缩性三种类型。慢性咽炎的发病原因很多,如急性咽炎反复发作和邻近器官疾病等都可引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咽喉炎在临床上非常常见,出现了咽喉炎症,病人常见症状有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灼热感,甚至觉得有黏痰,咳嗽不出来。当咽炎扩散至喉部时,这些病人可能出现声音嘶哑,会导致咳嗽、咳痰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拍胸部CT跟肺部CT其实是一个概念。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胸部CT早期可能没有明显异常。气管炎反复发作会导致支气管壁增厚,细支气管或肺泡间质的炎症细胞渗透或纤维化。在CT上可以表现为两肺的气管血管束增粗,紊乱,呈现网状或者是条索状,斑点状的阴影,以下肺野比较明显。胸片上只能看到纹理的一个增厚,纹理的一个增粗。胸片的话不如CT看得那么清楚。慢性气管炎在急性发作期合并肺部内感染,肺部内会出现有斑纹的模糊阴影。CT还可以观察患者是否有肺气肿。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