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指麻木,掌僵硬,手腕疼痛,医

会员122194987 5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手指麻木,掌僵硬,手腕疼痛,医生说是颈椎病引发的,可吃了药仍然没变,请问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如果确诊为颈椎方面的问题,可以做颈椎部位的针灸,推拿按摩,中药热敷等治疗,需要坚持治疗,配合适当药物调理治疗。还是会有帮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腕骨折术后3个月内手指麻木的常见原因有:
一是手腕骨折术后部分愈合而影响腕管容积,造成腕管综合征。正中神经受压时可出现拇指、食指和中指及环指的麻木,需手术松解腕管方可解决。
二是手腕骨折术后尺管被挤压而出现尺管综合征,从而导致尺神经被挤压后出现小指和环指尺侧的麻木,这也是要通过手术松解才能解决的问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关节肿痛,关节僵硬,手指麻木考虑是关节炎,关节肿痛明显者应强调休息及关节制动,而在关节肿痛缓解后应注意早期开始关节的功能锻炼僵直。此外,理疗、外用药等辅助治疗可快速缓解关节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手指麻木僵硬是可有神经炎、颈椎病的引起的。另外血压血脂异常也是可以引起的。一般需要检查确诊疾病治疗的。如肌电图、颈椎片、血压血脂检查的。另外有的脑血管疾病也是可以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手疼并且有明显的麻木感,最常见的是颈椎病所导致的,中老年患者出现的比较多,可以选择物理治疗的方法进行局部按摩、热敷、针灸以改善病情,严重的情况下也需要选择手术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手指麻木疼痛首先是考虑神经受压的问题,比如颈椎病压迫神经根可引起这一侧的上肢麻木疼痛。肘管综合征和腕管综合征压迫到尺神经或正中神经时,可引起两种神经所支配的手指出现麻木疼痛。如果是出现持续性的麻木感,还要考虑脑血管的问题,是否是梗死或出血的前兆以及是否是脑部肿瘤压迫造成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妊娠后期出现手指麻木,可能是随着子宫的扩大,腹部越来越大,行走的过程中会向前倾斜,从而导致腹部的压力增加,局部神经受到挤压,引起手指发麻的症状。另外,部分孕妇本身有有腰椎、颈椎等方面的问题,怀孕后也可能会出现手麻的症状。孕妇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服用一些营养神经药物来缓解手指的疼痛,比如甲钴胺胶囊、维生素B12片等,还可以通过按摩、热敷等方式来缓解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