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泌乳素垂体瘤现在吃药(溴隐亭)

会员86745317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泌乳素垂体瘤现在吃药(溴隐亭)三周了,还不来月经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杜爱芳 副主任医师 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小儿...
已帮助用户: 2648
指导意见:这个药需要连续口服一段时间,复查后稳定了才会来月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垂体瘤治疗依据临床表现、肿瘤大小而选用不同方法治疗。
溴隐亭是多巴胺受体激动剂的一种,它能抑制泌乳素的分泌和细胞蛋白的生成,从而缩小细胞体积。临床多用于泌乳素腺瘤的治疗,对于其他肿瘤的治疗效果不明。溴隐亭处理的泌乳素在两年内保持正常值,肿瘤缩小一半以上时可试减药物,3~5年内可试减药物。有的病人能维持泌乳素的正常,肿瘤消失而获得临床治愈。多数病人尚需小剂量保持。少数对溴隐亭的副作用不能容忍,可改服其他药物,而对溴隐亭耐药的病例则可对溴隐亭产生抗性,显示对溴隐亭有抵抗作用,需采用其他处理方法。具体使用药物需要根据临床情况并在医师面诊的指导下使用。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泌乳素一般不能确诊为垂体瘤,但也不能排除,要看具体的技术,例如要看皮质醇的含量,还有甲状腺的激素,还有就是做垂体的头颅MRI增强,一般都会有高密度的肿瘤。如果患者存在垂体瘤,需要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垂体瘤的具体情况,如果垂体瘤无功能、无症状,则只需要定期复查,如果存在异常,需要及时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泌乳素垂体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垂体瘤,这种情况会导致泌乳素增高,根据肿瘤的大小来判断是否严重。
如果肿瘤很小,直径在一厘米以下,说明不严重,属于垂体微腺瘤,可以口服溴隐亭治疗,一部分可以通过药物逐渐缩小甚至消失,如果肿瘤比较大,那就是严重,需要手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经鼻蝶手术或者开颅手术,避免病情另一部发展,危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这个值并不明确,垂体瘤中的确有些可导致泌乳素升高,但有些属于泌乳素正常值,由于垂体瘤病理类型多样。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就要考虑是不是垂体瘤。此外,能导致泌乳素升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并非泌乳素过高一定会导致垂体瘤。所以在临床诊断中不能简单地认为泌乳素高就是垂体瘤,而是需要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和体征来综合判断。是否有垂体瘤,仍需借助影像学,可进行垂体磁共振检查及增强磁共振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垂体瘤在手术之后还是需要服用药物的,进行内分泌治疗,在治疗期间还需定期进行复查,一般需要长期用药进行治疗,垂体瘤属于良性肿瘤,该病发病的确切原因不是十分明确,有些垂体瘤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不同的患者症状表现也会有较大的差异,有可能出现疼痛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垂体瘤需不需要终身吃药,取决于具体的垂体瘤类型以及相应的手术处理方法。垂体瘤当中泌乳素瘤可以使用药物控制症状,如果垂体瘤压迫到了周围正常腺垂体的组织,产生永久性的腺垂体功能减退症,同样需要终生使用药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