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关节置换朮后一个月双下肢水肿怎么办

会员122070436 8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髋关节置换朮后一个月双下肢水肿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健祯 主治医师 诏安同济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哮证喘证,感冒,咳嗽,肺胀,痰饮,胸痹,胃痛,便秘...
已帮助用户: 10707
指导意见:老年人,双下肢水肿也要考虑心衰可能,应到医院明确诊断,网络咨询不能面诊无法全面了解病情,如果心衰,按心衰方案治疗,比如强心利尿,利尿剂可以使用速尿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下肢水肿的原因有多种,常见的有心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周围血管性水肿,要积极治疗引起水肿的原发疾病,心力衰竭、肾病综合征等,轻度的心源性和肾源性水肿可以应用利尿剂来缓解,重度的水肿需住院甚至经过血液透析来缓解。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保持乐观情绪,长期坚持适当锻炼,如散步、慢跑、健身器械锻炼等,以增强体质,提高适应能力,食物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无机盐、低脂肪、低胆固醇、少糖、少盐为原则,避免久坐久站,经常活动下肢。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急性脊髓炎症可能刺激到坐骨神经而引起了腿部的疼痛,还是要从炎症方面着手,如果是因为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引起的腿痛,只需要减轻压迫就可以了。在脊髓炎的后期有腿疼的症状,应用消炎药物输液治疗,而且配合做针灸,按摩,理疗等治疗,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保持肢体处于功能位,以免导致萎缩和变形,也可以用点中医中药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包炎是心脏外科常见的心包疾病,下肢浮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
慢性缩窄性心包炎是引起下肢浮肿最常见的心包炎类型,主要是由于心包慢性炎症导致心包增厚、粘连甚至钙化,导致心脏舒张收缩功能受限,心脏功能逐渐减退,导致下肢浮肿。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严重的心包积液要进行穿刺引流,同时服用药物,严重的还需要手术治疗。长期受瘢痕组织束缚,导致心肌萎缩,心肌收缩力下降,心脏排出量减少,导致肾血流量减少,导致水钠储溜,血流量增加,病情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蛋白血症、门脉高压都可能会导致肝硬化下肢水肿。主要就是通过降低蛋白质含量来提高肝脏的正常运作。目前有很多方法可以减少门脉压,比如门脉分流,或者TIPS,就是在肝脏和门脉上开一个血管,这样就能减少血管的压迫,减少水肿。同时要注意补充蛋白质,提高凝胶的渗透压,将水从身体内部抽出来,再通过利尿的方式排出体内的多余的水份和蓄积的水份。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休息,出现症状后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出现下肢水肿首先需要明确下肢水肿的主要原因,然后在对症治疗,平时低盐低蛋白平淡饮食,到医院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肾功能进一步确诊。引起下肢浮肿的原因有很多。局部原因,如下肢动脉血栓的形成。全身的原因,如肾脏疾病,心脏疾病,肝脏疾病,以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