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止痛药吗?痛经能吃吗

匿名 20岁 已回复
这个是止痛药吗?痛经能吃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英钧 主治医师 北京丰台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诊治
已帮助用户: 43989
问题分析:你好,只是一个胶囊没有办法确认是否是止痛药,最好看看药名。痛经多数是疾病造成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痛经疼痛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也可以喝点红糖水,或者用热水袋暖暖,来缓解痛疼。
指导建议:建议月经期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吃辛辣刺激和生冷的食物。避免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请你对我的回复进行评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痛经能在医生的指导下吃布洛芬、扶他林等止痛药;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元胡止疼片、血府逐瘀丸等止痛药;还可以选用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物进行止痛,比如妈富隆、达英35、优思悦、优思明等。以上这些药物对于缓解痛经的症状都是有明显作用。但是只是适用于原发性痛经的患者,继发性的痛经的患者需要前往医院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避免生冷寒凉、辛辣刺激的食物,通常有助于缓解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痛经能吃止痛药,在来月经的时候,明显缓解痛经的。如果痛经不治疗,会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学习。服用普通的止痛药,对身体的影响不大,而且也不会产生成瘾性和依赖性。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痛经止痛药一般情况下是半个小时左右就会有效果。
痛经服用止痛的药物,起效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半个小时左右会有效果。治疗痛经药物目前可服用的主要有元胡止痛片或者田七痛经胶囊、布洛芬、萘普生、双氯芬酸钾等,同时可以口服活血化瘀,调经止痛的药物,如益母草颗粒,也可以口服姜糖红茶起到暖腹的作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痛经的时候是可以口服止痛药物的,因为止疼药物并不会存在依赖性,也不会对神经造成损害。药物口服之后,会在4个小时之内就会慢慢代谢,不会对人体的大脑和身体造成影响。在口服止痛药之后,可以多喝开水,可以加速药物的代谢。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来说,治痛经的止痛药有布洛芬、酮洛芬、甲氯芬那酸、双氯芬酸、萘普生等。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通常还伴有其他症状,如括腰腿疼、头痛、头晕、乏力、恶心、呕吐、腹泻、腹胀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布洛芬、酮洛芬、甲氯芬那酸、双氯芬酸、萘普生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每月都会痛经睡不着只能吃止痛药还是属于体寒等导致痛经的情况比较严重的,平时建议选择清淡等食物调理身体看看,但是避免熬夜等较好,配合看一下经期出血量的情况是否正常。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