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有什么好的处理办法或者需要注意什么样的饮...

会员117100410 0 已回复
脑供血不足有什么好的处理办法或者需要注意什么样的饮食习惯或者作息安排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脑供血不足,应该排除是否有贫血,气血不足?以及颈椎病?增加营养,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方式。
有用0
医生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1、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
已帮助用户: 17
问题分析:脑梗塞的主要病理变化是在脑动脉硬化的基础上,血管内形成血栓,阻塞了血流,造成脑组织的缺血、缺氧和坏死,使病人出现偏瘫、失语、偏侧肢体麻木、走路不稳、大小便***、精神错乱、痴呆、甚至成为植物人,部分脑干梗塞和大面积脑梗塞可致命。脑梗塞发病一年以内都是最佳治疗期,坚持口服二次研发中药治疗,可以恢复的更好,减少后遗症。
意见建议:脑梗塞是多病因引起的慢性病,除饮食锻炼及科学护理外,只有坚持可靠用药,才能够真正从病因入手,治疗脑梗塞的药物对血栓形成及动脉硬化起到防治作用,在改善症状的同时,才能够有效防止复发。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在恢复期的治疗应以具有多靶点治疗效果的现代中成药物为主,而副作用及抗药性较高,但又具有针对性治疗作用的西药为辅,才能达到增效减毒,标本兼治的治疗作用,以减少后遗症。临床有效治疗脑梗塞活血化瘀芳香开窍、降脂抗凝类中药,如天欣.泰,我国现阶段唯一二次研发成功的脑梗塞治疗中药,能够对脑梗塞病因血液及血管病变同时多靶点治疗,为脑组织的恢复创造一个良好的内环境,使由于脑组织缺血缺氧甚至坏死而导致其他神经系统的体征得到改善,防止血栓形成、动脉硬化形成作用明显。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供血不足主要是应用药物以及通过心理、运动、睡眠、饮食等方面调理。要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一些有氧的户外运动,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多吃一些苹果,香蕉,梨,葡萄等水果,也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不要吃脂肪和胆固醇、盐分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扩血管以及抗血小板凝集、降血压、降血脂等药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供血不足有三大症状:一、感觉功能障碍。脸麻、舌麻、唇麻以及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有的人视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时性失明;二、嘴歪、流口水、说话困难等;一侧肢体无力和活动不灵;持物跌落、走路不稳和突然跌跤,有的出现肢体痉挛或跳动。三、精神意识异常。如总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的睡,不是过度劳累所致,而是脑供血不足的症状,也有人表现为失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药物可以治疗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是神经内科的常见病,这种病的症状是头晕、嗜睡。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治疗期间要多喝水,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去医院检测血糖,血压、血脂,把数值控制在范围之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供血不足的原因很多,例如颈椎病,冠心病,低血压以及血脂高等,脑供血不足,可以引起头迷头晕,头痛等症状,有时候还会引起失眠,记忆力减退的症状,找当地中医,用中药调理一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供血不足要注意做好日常护理。
在饮食上,脑血管供血不足的人要注意饮食清淡,如果饮食习惯不能立即改变,那么晚餐至少要吃清淡的食物,晚饭不要吃得太饱,晚上睡觉的时候血液粘稠度不会太高。其次,如果不要有喝酒的习惯,最好不要吃高糖分的食物,也不要吃荤菜饱和脂肪含量高的肥肉、动物内脏。最后多吃蔬菜和粗粮,少放油,多吃海带、黑木、耳芹菜等。随着年龄的增长,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会逐渐增加,经常会出现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失眠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供血不足可能导致头晕、精神不佳、不适、意识不清、睡眠时间明显延长、记忆力减退等。重症病例可能出现低灌注脑梗死。改进头颅影像学检查,如影像学、ct或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是否有脑梗死,并进行颈部血管超声检查或颈部动脉和颅内动脉的磁共振成像,以确定脑组织的血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