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血脂而且又有肾结石的人,一日三餐应该怎么吃健康

会员116316332 0 已回复
有高血脂而且又有肾结石的人,一日三餐应该怎么吃健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和提问来看,你这样的体质和疾病,最好是以吃素为主,适当吃点牛奶,这样可以补充需要的蛋白质。还有平时多喝水,不能吃高油腻的食物。加强锻炼,定期复查,戒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日三餐,早餐占30%,晚餐30%,中餐40%。早餐是一天当中比较重要的一餐,选择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满足人体一天的能量,缓解疲劳。早餐可以吃一个鸡蛋,一杯牛奶,然后选择吃一些主食,比如说面包。中餐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可以选择米饭,可以选择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说鱼虾,排骨,晚餐清淡一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与早餐主食一样,主食也可食用高纤维的馒头或者饼类高纤维主食,副食的字煮一个蛋或者荷包蛋、淡豆浆、牛奶或者小米粥可以随意选择,凉拌蔬菜都可以。这样的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好,还能预防便秘、腹泻等疾病。和午餐一样,主食是高纤维的大米饭,高纤维馒头、高纤维面条等高纤维主食,副食瘦肉,鱼类,鸡类等、鸭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挑选,如清炒蔬菜,凉拌蔬菜,豆制品。像晚饭主食可吃低纤维馒头,高纤维素面包,高纤维素面条或其它高纤维主食,不喜欢吃零食的人可以选择薯类、肉类等食品,如马铃薯、土豆等。晚饭主食可食用高纤维馒头,高纤维的主食,如高纤维大米饭,爱吃粥的人,可以按照个人的习惯,选择喝小米粥和绿豆粥、红小豆粥之类,副食可选蔬菜,豆制品之类,鸡鸭肉、鱼之类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
另外,高血糖人群在餐前半小时要喝一些牛奶、酸奶或果汁,或者适当增加些蔬菜汁。降糖食物还有洋葱,南瓜,苦瓜,梨和玉米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肾结石的人应该吃清淡的食物才好。
比如说,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这对于预防和治疗肾结石有很大的帮助。此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例如谷类、薯类、五谷杂粮等,可以多吃,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肾结石。如果患有肾结石,可以选择少吃辛辣、刺激性、动物蛋白高、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的一日三餐根据病人的身高体重以及活动强度,来制定一天内摄入的总热量,把总热量平均分配到三餐当中,每一餐均包含碳水化合物,青菜以及高蛋白的食物。同时嘱咐一定要饮食定时定量。不然容易有血糖明显波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早上可以吃鸡蛋,鸡蛋可以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增高可保护血管防止硬化,每天早餐吃一个鸡蛋既能饱腹又能瘦身。中午可以吃寿司,寿司是补充碳水化合物的选择,便于携带。晚上可以吃烤鸡胸肉,去皮的烤鸡胸肉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是肉食者的首选减肥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肾结石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吃西药。
肾结石在临床上是较为常见的疾病,肾结石的患者需要吃什么西药要根据具体病人的病情来判断。如果患者的肾结石体积比较小,那可以通过吃一些排石药物来治疗,如果患者还存在泌尿道感染的情况,则需要吃消炎药来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肾结石患者还出现了急性梗阻的问题,也需要吃缓解输尿管痉挛以及止痛的药物来改善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