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碘会引发甲状腺结节吗?

会员121811534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缺碘会引发甲状腺结节吗?甲状腺有结节是缺碘,还是不缺碘?应该吃加碘的盐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缺碘会引发甲状腺结节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造成甲状腺结节的原因,不一定是缺少,也不一定是碘过量,肿瘤也可以造成甲状腺结节,如甲状腺腺瘤等。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不仅仅包括碘的缺乏与甲状腺功能亢进导致的,甲状腺腺瘤也是一个因素。建议你做一下检查,一方面检查甲状腺激素,一方面做一下超声检查,两者结合基本可以做出结论。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医院检查一下甲状腺功能和彩超检查,如果甲状腺功能正常的话,甲状腺结节较小,暂时不需要处理,口服药物即可,如果较重,需要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上甲状腺结节是多碘,甲状腺能通过制造、储存并释放甲状腺素进入血液,调节身体的组织、器官正常运转。特别是沿海地区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显著上升,甲状腺结节在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变得很常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病情分析: 过量食碘与碘缺乏一样,都会导致甲状腺疾病的发生,是否缺碘应在医院明确诊断,确需补碘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特别是在中年女性中较多见,多是良性.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因此需要查查甲功,视具体的结果来考虑对策.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做个甲状腺B超和甲状腺功能检查,来明确疾病的原因,针对性的治疗。不要刻意的不吃含碘的东西,平时注意不要吃太多的海产品就可以了,含碘的盐还是可以吃的。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病情分析: 结节性甲状腺肿和缺碘、多碘都有关系,还和其它原因有关,不是单一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去正规医院的两腺科完善检查,B超确诊结节大小,用甲状腺制剂治疗4~6个月,如结节缩小,可免于手术治疗,如结节不缩小,反而增长迅速,累及周围组织,争取尽快手术治疗。

孙淑霞外科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已帮助用户:164
擅长:乳腺增生,急性乳腺炎,乳房纤维瘤,乳腺纤维腺瘤,积乳囊肿

病情分析: 您好, 根据你的描述,甲状腺肿大就是因为缺碘而引起的,所以以前俗称大脖子病,就是使用粗盐不含碘的盐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含碘的正规渠道的食盐。就会预防甲状腺肿大

杨军杰医师内科邢台市北康庄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5898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

指导意见:缺碘是不会导致甲状腺结节主要是其细胞的炎性改变导致的要进行定期的复查需要行手术的治疗避免辛辣的食物

李银利护士外科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0928
擅长:外科、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是可以的 不影响的 积极进行观察情况的为好的。

刘辉东医师传染科岭背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9943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