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颈椎疼的不行 还僵硬晕

会员118851739 已回复
脖子颈椎疼的不行 还僵硬晕恶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有周 主治医师 万源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2850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很可能还是由于颈椎病引起的,暂时可以牵引理疗缓解,还应该避免长时间埋头工作,避免长时间玩电脑、玩手机、玩游戏等不良习惯。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部僵硬头晕,可能与长期工作造成的局部疲劳或颈椎问题有关。头晕、呕吐是因为颈椎疾病压迫了颈椎基底动脉,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脑缺血、缺氧等症状。可以到医院做拍X线、CT,必要时行MRI判断周围组织受损情况。明确病因后可以进行牵引、热敷、理疗等治疗,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颈复康、养血清脑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还应重视饮食护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控制病情,预防进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脖子颈椎疼,有以下原因导致。
如果患者出现颈部疼痛的现象,可能是由于长时间低头工作或是颈椎疾病导致的。需要去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还可以通过按摩,热敷的手法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疲劳,能有效的减轻症状。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避免使用过高或过软的枕头,以免病情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经常疼,应该做相关的检查,如果明确诊断有颈椎病,需要注意,加强休息,一定要减少低头的时间,不过长时间的看电脑、手机,可以适当的理疗烤电,针灸,按摩,疼痛严重时可以考虑做牵引治疗,也可适当的做功能的锻炼,比如游泳,是很好的运动,但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要循序渐进,也可以练习小燕飞,对颈椎腰椎都有一定的好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脖子僵硬头晕是颈椎骨质增生压迫椎动脉,造成椎动脉供血不足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做颈椎拍片和核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可以口服药物。另外也有是各种病毒和细菌感染引起的脑炎可以出现头晕恶心,颈强直需要到医院化验血常规,核磁共振检查腰椎穿刺脑脊液明确诊断。急需住院治疗,严重可以有生命危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脖子僵硬头晕眼睛不舒服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的坐姿和睡眠方式导致的颈椎生长畸形和退行性改变,颈肌绷得很紧,导致血管的血液供应不畅导致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一般情况下,脖子会很僵硬,关节活动受到限制,偶尔会出现疼痛,或者是手指的麻木、发冷、肩膀痛、恶心、呕吐、心慌等。对症疗法减轻了颈关节的疼痛。如果症状还没有好转,可以去医院做一下颈椎MRI,做一些脑部的检查,比看看有没有什么畸形,有没有阻塞,有没有实质的脑病变。颈部的强直会导致眩晕,出现眩晕后出现眼睛不舒服是很常见的症状,如果没有实质的损伤,可以通过局部的热敷来减轻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脖子僵硬、头疼、头晕、恶心可能是颈椎病、神经衰弱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颈椎病:如果患者的颈部曾受到严重的外伤,可能会诱发颈椎病,患者多有颈部僵硬、疼痛等不适症状,还可能伴有头疼、头晕、恶心等表现此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颈舒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2.神经衰弱:如果患者工作、生活的压力比较大,可能会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这可能患者有脖子僵硬、头疼、头晕、恶心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等药物来营养神经,从而缓解不适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