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腹胀肚脐正下方有点痛可以

会员121661510 已回复
下腹胀肚脐正下方有点痛可以忍受,大概两个月了。做了钡餐说是十二指肠淤积和胃炎,又做了全腹ct一切正常,还有医生说是胃肠神经官能病,现在下腹还有点胀痛轻微的,我怀疑是肠癌,大便一天两次到三次,有点黑黄,轻微便秘,但是每天都担心,有必要做肠镜吗?很怕是肠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俞淼 主治医师 霍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8018
指导意见:你好!经常黑便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或肠道肿瘤所致,为此有必要做个胃镜、肠镜检查,再做病理切片以助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微就可以积极对宝宝的小肚子进行顺时针按摩,补充一些益生菌还有粗纤维的食物可以起到很好的助消化,消除腹痛的作用,严重就吃一些治疗腹胀的药和止疼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感觉小腹胀胀的有点痛可以进行推拿、热敷、电疗等方法,具体分析如下:
1、可以通过小腹部推拿按摩,即用手指手掌推拿,顺时针按10次,逆时针10次,每次10次,每次20分钟;
2、每日两次,使用热水包温热腹部,约60分钟。可以通过热敷来改善小肚子的酸痛,改善肠胃的蠕;
3、可以通过烤电方法来治疗腹部胀气和疼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男下腹胀痛的原因具体如下:
如果是因为肠胃方面的问题,通常可能会导致下腹胀痛;尿液、膀胱、肺结核、肾上腺炎及尿潴留、尿道及膀胱结石等,也可能造成男下腹胀痛;男下腹胀痛可能是是由生殖系的病变所致,如精索静脉、附睾炎症、肿瘤等。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保持清淡的饮食,适量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如白菜、菠菜、番茄、苹果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增加每日的饮水量或者运动量,这些措施都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缩短肠内容物在肠腔内的停留时间,避免过度发酵产气过多引起症状。如果症状明显,可以服用一些乳酶生等含有益生菌的药物来促进肠道的微环境调节。症状持续或者加重。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腹胀腹痛可以吃四磨汤,但是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腹胀腹痛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而非一种疾病。可以是主观上感觉腹部的一部分或全腹部胀满和疼痛。引起腹胀腹痛的原因有肠腔腹腔内积气、积液、腹内巨大肿物或腹肌无力。缓解腹胀腹痛可以在医生建议下口服促消化药物,如四磨汤口服液,此药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有利于缓解脘腹胀满、腹痛、便秘等不适;可以适量运动,如散步,慢跑等,适量的运动不仅有助于克服不良情绪而且可帮助消化系统维持正常功能;适度补充高纤维食物,如菠菜、西兰花、苹果等,高纤维食物有减轻腹胀之效,特别是在摄入高脂食物后,高脂食物难以被消化吸收,在肠胃里逗留时间较长,高纤维食物的加入使受阻塞的消化系统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

考虑是肠胀气,消化不良,肠系膜淋巴结发炎等引起的,可以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看看情况,可以做一个腹部B超看看,同时注意一下给孩子吃点药物来进行治疗看看,同时注意一下饮食,不要吃油腻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