吡拉西坦片可以改善记忆力吗

会员98800849 已回复
吡拉西坦片可以改善记忆力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情况下,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一般考虑可以使用这样的药物调理的,可以起到作用,注意严格遵医嘱合理使用药物,以后自己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有用0
相关问答

常见的副作用有消化道不良反应,比如恶心、腹部不适、纳差、腹胀、腹痛等,症状的轻重经常与服药的剂量有关,中枢神经系统的不良反应包括兴奋、激动、头晕、头疼、失眠等症状,通常都非常轻微,并且与服用的剂量大小无关,停药之后上述症状可以消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吡拉西坦片是很常见的治疗疾病的药物,在平时主要是使用来治疗因为脑部疾病导致的记忆里减轻或者是中度脑功能障碍,效果是比较好的。也可用于儿童智能发育迟缓。肝肾功能障碍者慎用并应适当减少剂量。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是因生理变化导致的记忆力减退,可通过生活习惯调节以改善大脑功能。若为病理因素引起的记忆减退,则需考虑遵医嘱用药调理。
规律的锻炼有助于激活雷帕霉素靶蛋白通路,对于记忆、学习能力的改善都有一定帮助。同时,注意保持规律作息,早睡早起,适当调节饮食结构,保证维生素及优质蛋白的充分摄入。如果查明记忆减退与痴呆有关,可考虑选用综合改善大脑功能的中成药治疗,如天麻醒脑胶囊。天麻醒脑胶囊可补肾固精,使大脑得以濡养,有效保护脑内神经,改善大脑循环,对于改善记忆及认知功能都有较好效果。
此外也建议记忆衰退人群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如看书、下棋、钓鱼等,都有利于改善大脑功能,帮助延缓脑细胞退化。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这种药物基本上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但是服用过量会引起消化系统反应,例如腹泻、呕吐等,此种药物对身体的作用很大,可以维持大脑正常功能,改善记忆力,促进婴幼儿智力发育,还可以保护视力,提高视觉,促进脑神经发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通过食物的方法来提高记忆力。平时可以多喝一些葡萄汁,或者是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核桃,牛奶。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对脑髓的发育也有积极的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记忆力下降多是由肾精不足所导致,可以服用具有补肾填精功效的中成药来进行改善。
中医称大脑为“髓海”,“肾藏精,精生髓,脑为髓之海”。也就是说脑神经的充实与营养,要依靠肾的藏精功能。肾精充足,髓海得到滋养,大脑的功能健全而且思维敏捷,精神充沛,思维、认知和统御五脏六腑等功能才能正常发挥。反之,如果肾精不足,髓海空虚,大脑得不到正常的滋养,人的记忆力、智力、反应能力等就会减退。
如果肾精不足导致记忆力下降,可以通过服用补肾填精药物,如八子补肾胶囊,由名贵药材人参、鹿茸、海马等和八种植物种子药科学配比组成,能从源头上补肾填精,对于肾精不足所造成的记忆力下降现象有较好的改善效果。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