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打破伤风?

会员116941932 已回复
今天在家做卫生的时候好像被一块床板倒了,很轻,床板的钉子碰了下我裤子上,我也不确定扎到了没有,就是钉子上有点铁锈,在我屁股下方大腿,我也不清楚,应该非常浅,,我身上穿着裤子,钉子稍微有点生锈,我要去医院打破伤风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您好,如果伤口比较小而浅,钉子也不是特别的铁锈的话,一般不至于注射破伤风也是可以的,自己用碘伏消毒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这个图片上来看,这个伤口比较浅表的,如果铁片不是很生锈的话,并不需要打破伤风针。
指导建议:如果铁片比较生锈,不放心的情况下,可以打破伤风针,相对更为安全一些。同时做好局部消毒措施,这段时间不要碰水。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这个最好去医院打破伤风,平时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打破伤风抗毒素,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被玻璃划伤之后,如果伤口比较深,或者有明显的流血,以及玻璃被一些特殊的铁锈样的物质污染或者混杂有泥土,一定要注射破伤风。而注射破伤风的目的是为了预防被破伤风梭菌这种细菌所感染而出现的一系列的临床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做完双眼皮手术需要严格消毒,不需要注射破伤风。双眼皮手术完成后,可能会引起求美者眼睛肿痛的症状。求美者可通过冰敷或口服消炎药缓解。双眼皮手术刀一般都有严格的消毒要求,所以没有影响。三天后开始热敷,热敷可以用煮鸡蛋,也可以把一袋牛奶丢进热水里,当然也可以用热毛巾,前提是伤口不能沾水。手术有一定的风险性,求美者需要在随访时告知主治医生眼睛肿胀情况。建议在术后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辣椒,少喝酒。尽量避免剧烈活动,不要随意撕下纱布,不要用力揉眼睛等。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玻璃划伤后,若有明显的伤口及流血,应该及时的进行破伤风试敏,肌肉注射相关的注射液。其目的是预防破伤风的发生,因为破伤风主要存在于泥土或铁锈物质当中,属于厌氧菌。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儿童打破伤风需要先进行一次皮肤敏感测试,如果是阳性的,可以直接进行,如果是阳性者,可以采用脱敏方法,保证孩子的注射安全性。破伤风针的作用就是防止儿童被破伤风梭菌感染。儿童由于创伤、创伤等因素引起的伤口需要进行破伤风抗毒素的治疗,并注意伤口的清洁消毒,避免伤口的感染。打打破伤风后还要注意休息、饮食规律,保持注射部位清洁干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