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一次破伤风疫苗有预防有

会员116690036 已回复
注射一次破伤风疫苗有预防有效期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指导意见:常用的破伤风疫苗是受伤后紧急接种的疫苗,这种疫苗的成分是破伤风抗毒素,需要在受伤后24小时内接种,它的保护时间并不会很长,大约可维持注射后几个月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射完基础的三针之后,破伤风疫苗的效果能持续五年左右的时间。所以在这段时间之内如果受伤,有感染破伤风梭菌的风险,可以在受伤之后进行破伤风疫苗的加强注射,这样能够让破伤风的相关抗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打一次能管5-10年,破伤风针分为疫苗,抗毒素和免疫球蛋白,疫苗注射需要三针,或者是以前有注射史的情况下,加强一针就可以,如果没有注射过疫苗,需要注射抗毒素或免疫球蛋白,这两种,只对这一次有效。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情况,伤口不大的话,这个一般是不需要打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建议使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做好消毒处理,预防感染的现象。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破伤风疫苗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但是有可能产生不良的反应,破伤风疫苗的副作用主要症状为荨麻疹、发热、淋巴结肿大、局部浮肿,偶有蛋白尿、呕吐、关节痛,注射部位可出现红斑、瘙痒及水肿。一般自己就好了。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儿童注射破伤风针后出现发烧,考虑是药物反应,不要紧张,对症用退烧药就可以了,这个和每个人的体质也有关系,如果体质不是很好,要密切的观察,如果出现高烧等症状,可以该孩子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如可以用酒精给孩子擦身,也可以该孩子用退热栓塞肛门治疗,避免高烧严重,引起其他方面的问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需要具体情况来进行分析,一般破伤风的有效时间是十年的,但是也有一些是半个多月的,有一些破伤风注射一次破伤风可以管十年的时间的,但是不知道使用的是哪一种,治疗期间定期去进行检查。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