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下根管治疗如果牙劈了话

会员117380336 已回复
想问下根管治疗如果牙劈了话,怎么知道根管治疗的牙劈没劈呀,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红军 主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21626
指导意见:您好!根管治疗后出现牙齿劈裂大部分会看到明显的裂纹,会引起细菌沿着裂纹向根尖方向感染引起根尖周炎出现疼痛化脓。如果劈裂不能保留,只能局麻下拔除后镶牙。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了根管治疗不一定要做牙冠,需根据具体情况确定。一般如果做根管治疗的开髓位置在前牙舌面窝、磨牙颌面正中窝等部位时,不会影响牙齿的抗力性,根管治疗后不必制作全冠修复。前后牙的缺损面积超过牙冠2/3时,补牙材料本来就不易获得良好的固位,再加上失去了牙髓的营养供给,更易在承受较大咬合力时发生劈裂,需要进行全冠修复。必要时,可以在根管内放置纤维桩,加强固位。建议在术后一周之后,就可以进行冠修复,也就是佩戴烤瓷牙,佩戴烤瓷牙之后,患牙就可以进行咀嚼食物了。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一般来说,根管治疗的过程中不会出现疼痛。治疗过程是通过清除根管内坏死的感染物质,进行适当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围组织的不良刺激,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根尖周病变的愈合。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根管治疗的费用是没有办法确定的,因为它是根据根管治疗的根数来决定,通常一颗牙做根管治疗的价格在400-2000元左右。
像普通机用一根根管治疗的费用大概在400元左右,而每个地方的收费标准会有一些不同,具体可以去当地的医院咨询。与此同时,每个人做治疗的时候,所插入的根管也是不定数,所以需要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大概在400-2000元左右。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基于使用时间和使用状况,牙齿根管治疗以后最好还是做牙冠。根管后牙体血运功能失效,营养物质无法正常供给,牙体就会逐步变脆,稍微用力撕咬或者咀嚼极有可能导致牙体出现牙隐裂或者出现牙齿崩裂,所以安装假牙冠可以有效避免这个问题。根管治疗后的牙体会逐步变色,呈现暗黑色,所以安装假牙冠也有美观牙齿的效果,看起来要自然的多,所以建议求美者及时安装假牙冠。安装假牙冠以后求美者依然需要格外注意,因为牙冠是通过黏着力固定在基牙上的,所以求美者应该尽量不要用牙齿撕咬或者咀嚼硬物,同时口腔卫生也要做好,防止出现继发龋以及牙周炎等疾病。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根管治疗价钱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一般在200元到20000元之间。普通的根管治疗可能由一些低年资的医生进行,因为接诊的患牙难度不大,价格会相对比较便宜,一般在1000元左右。如果牙齿比较复杂,有些弯曲、钙化、侧穿,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的一些根管疑难杂症,价格就比较高,一般都会达到3000元至5000元。更复杂的根管专科可能用到比较特别的仪器、设备、药物,价格会相对高,具体价格还要取决于牙齿的情况,价格一般都在5000元以上。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这个首先要看牙根的情况,还有根管治疗的情况,治疗后还要进行桩冠修复,平时不要吃太硬太黏的食物,定期检查,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就可以一直用着,有些人可以用十年到二十年左右的也很多。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