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人59糖尿病患者12年左右,

会员121650891 5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老人59糖尿病患者12年左右,长期打胰岛素,三年前有记忆力减退现象,2017年大小脑萎缩,两个月前不太愿意睡觉,去医院检查开了有助睡眠镇静的药,吃了一段时间后,已经没有效果,近期开始生活不能自理,有异常行为,不愿意睡觉,不愿意坐下来,就一直要站起来走,腰一直走,不休息已经走的现在自己不能独立行走,需要搀扶,但还是不愿意做,12月初又去医院检查,医生给开了另外新药,第一天吃效果很好,可以睡觉,第二天又不怎么愿意睡觉了,今天第四天,吃了药现在三个小时了还是不睡,现在天天在轮椅上推着走,不给停下来,停下来就腿不停的跺脚,现在这种情况到底什么问题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意见建议:你好, 根据你的症状描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存在,脑血管方面疾病,导致出现目前这种情况的可能,这是因为脑血管疾病,特别是脑萎缩之后,那么这种情况就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失眠,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情绪方面改变,以及记忆力减退的可能的,那么这种情况可以考虑配合一些营养脑细胞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可以考虑使用,脑蛋白水解物片,同时像这种情况,可以考虑配合一些镇静安神的中药进行调理,建议可以考虑看一下中医,另外也需要考虑控制好血糖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老人养胃方法如下:
1.按时吃饭和规律的饮食习惯是养胃的第一良药。
2.养胃要尽量少吃冷、热、超辣、腥的食物。
3.多吃杂粮。膳食纤维会大大减轻肠胃的负荷。
4.多喝点温水。
5.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做一些穴位按摩。
6.不要凉到肚子(胃最怕冷)
7.最好不喝酒,少喝茶。
8.多运动,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
9.作息时间规律。
10.切忌暴饮暴食。
11.如果条件允许,早餐尽量好吃。午餐,尽量吃饱。晚餐,6到7分饱。
12.吃完饭,记得去散步。不要做剧烈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鈥嬮暱鏈熺殑鐫$湢涓嶈冻浼氳鍙戠硸灏跨梾锛岃屾偅鏈夌硸灏跨梾鐨勪汉涔熶細鍑虹幇鐫$湢闅滅銆
杩欐槸鐢变簬鎮f湁绯栧翱鐥呯殑浜哄鏄撳嚭鐜拌韩浣撶柤鐥涚瓑涓嶈壇鍙嶅簲锛岀壒鍒槸鍑虹幇浜嗘湯浜涚缁忕値绛夊苟鍙戠棁锛岃繖绉嶆儏鍐典細浣夸汉鎵嬭剼鍙戦夯锛屽嚭鐜伴拡鍒烘垨鐏荆杈g殑鎰熻锛屼粠鑰屽奖鍝嶅埌鐫$湢璐ㄩ噺銆
绯栧翱鐥呯殑骞跺彂鐥囦竴鏃﹀彂鐢燂紝灏变細鏈夌敓鍛藉嵄闄╋紝鍥犱负鏈夊彲鑳戒細寮曡捣骞跺彂鐥囷紝瀵艰嚧绮剧鍘嬪姏杩囧ぇ锛屽鑷寸簿绁炲帇鍔涜繃澶э紝瀵艰嚧澶辩湢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吃些山药,同时也可以用来代替一些主要的食物,以确保饭后的血糖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范围内。
另外,糖尿病人还应该知道,山药中的营养物质很多,可以用来代替一些主要的食物。另外,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吃些其它的食物,比如南瓜,红薯等,以确保病人的饮食更加的全面和平衡,有利于患者病情的恢复和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玉竹的。
玉竹是一种具有良好保健作用的中草药,主要有滋阴润燥、生津止渴的功效。其中,玉竹含有一定量的玉竹多糖等有效成分,摄入人体后可降低血糖,还可以有效调节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葡萄糖的水平,促进胰岛细胞的能力,增加胰岛素的分泌,从而改善糖尿病引起的糖脂代谢紊乱症状。玉竹通常与生地黄、枸杞等药物熬制药膏,可以起到治疗糖尿病的作用。但如果患有糖尿病,在食用玉竹的过程中应严格遵循医生的用法用量,不可盲目使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如有湿热气滞,或脾虚便溏者,不能服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维生素B12的补充方法与健康人群相似。
常规补充来源为服用维生素B12的片剂,也可食用蔬菜水果,谷物中维生素B12较多。目前也有研究和观点认为糖尿病患者服用某些药物会影响维生素B12的吸收,需要额外补充。例如,长期服用二甲双胍会影响维生素B12的吸收,被认为糖尿病患者缺乏维生素B12。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检测维生素B12的水平。如果有不足,可以用上述方法补充。例如,可以吃维生素B12的药片,也可以补充维生素B12的衍生物,例如甲基钴胺素等。总之,只要能在正常范围内补充维生素B12,也可以使用药物、食物手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