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脑袋后面有条直线,是怎么回事?

会员117518367 已回复
新生儿脑袋后面有条直线有点凹陷,36周生产的是怎么回事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你好,新生儿后脑勺有一个凹沟可能是后囟门没有闭合。这个是正常的。如果是脖子上就可能是脖子的大筋。也是正常的。如果担心就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袋后面疼可能是外伤、脑出血、枕神经痛等原因导致的。
脑袋后面疼需要考虑是否有外伤史,一般是持续的,随着血肿的吸收,疼痛会慢慢消失。其次是大脑后侧的枕神经痛,主要表现为阵发性的刺痛或电击样疼痛,也有可能是血管搏动样疼痛。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避免酗酒。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现脑后疼痛,需要考虑是否存在脑出血,并伴有中枢神经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袋后面痛有可能是长时间低头看手机,长时间低头玩电脑,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引起颈后部肌肉痉挛收缩,牵扯头皮、神经、血管而引起,也可能是由于精神过度紧张、压力过大所导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脑袋后面痛,头晕如果为持续性逐渐加重,同时伴有视力障碍以及恶心、呕吐,出现躯体神经功能障碍时,应排除小脑肿瘤,必要时应检查颅脑CT和核磁明确,同时也应考虑为紧张性头痛,紧张性头痛也为持续性,多数为胀痛、钝痛,不影响日常生活,主要是给予对症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部背部有筋痛,可能是因为睡姿不正确,枕头太高,睡眠质量不好。第二种可能是因为枕大神经有炎症,如神经严重、神经营养不良等。可以口服丹参片和维生素b1。第三种是颈椎病引起的,平时要注意拍片子,避免频繁低头玩手机。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在平时的生活中需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以免感冒引起病情再次复发。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