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觉头晕,血压低,不

会员121648634 已回复
最近感觉头晕,血压低,不精神,半夜睡觉会醒,今年夏天做胃镜是胆汁反流性胃炎,胃一直不好,吃了饭不舒服,饭后爱上厕所,中医号脉说亏气血,五脏虚不和,开了5副中药,每副38味药,感觉太多了不正常,有经验的老中医帮我看看吧,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际林 副主任医师 辰溪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脑血栓,脑梗死
已帮助用户: 40827
指导意见:你好,您的这些药物它主要的一个作用就是起到护胃补血补气改善睡眠焦虑的作用。从你病情来说,主要还是情绪上的焦虑。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昏血压低一般由脑组织供血和供氧不足所致。
当血液中红细胞增多或血浆粘度增高时,就可以导致血管扩张。病人如果血压过低,就使心脑、肾和其他器官的血液和氧气缺乏,由此产生各种临床表现。如头痛、头昏、心悸、失眠等症状。继发性低血压通常由一些疾病合并出现,伴血压偏低,比如急性心肌梗死、腹泻呕吐等,出血量大,脱水严重等,均可引起血压高,常伴头昏,视物昏蒙。当患者出现持续性低血压时,可表现为面色苍白,四肢厥冷,甚至休克,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这时就需对原发病进行积极的处理,以免长期血压偏低,给身体带来更大伤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血压低头晕可能是低血压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的动脉血压低于正常水平,平常血压低一般是一种生理状态,是一种生理性低血压,主要表现就是头晕,到冬天手脚冰冷,其实没有太大的危害,一般也不需要治疗,如果患者感到不舒服,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盐酸米多君片、生脉颗粒、归脾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血压低会头晕、恶心。具体分析如下:
血压低患者会因为供血不足,导致出现缺氧、脑血管痉挛、脑血管缺血等情况。因此会有头晕、头疼的表现,严重时还会出现视物不清、猝倒发作、眼前黑蒙、视物旋转、反射性恶心、呕吐等。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结合实际病因展开相应的治疗手段。
注意调整休息时间,遵守合理的作息时间,不要长时间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重点在于找出引起低血压的原因。
如果是生理性低血压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可以找到病因,对原发病变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营养丰富、易消化、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每天早晨多喝一些淡盐水,或者多吃一些咸味的食物,多喝一些咖啡和浓茶,可以促进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促进血管舒缩,促进血压的升高,改善临床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头晕的原因非常多,其中之一就是低血压状态。低血压状态导致的头晕,常常有这样的特点。
指导建议:当人体处于站立位时,头晕就会比较明显。当人体处于平卧位时,头晕就会明显减轻。如果您不是这种情况,头晕就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比如,贫血也可以导致头晕。脑供血不足也可以导致头晕。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血压低会头晕的,因为随着体内动脉血供及灌注压不足会引起脑部供血受限,导致血管壁的弹性下降,特别是蹲下后起身的头晕,还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或后循环缺血的状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