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某某,男女,年龄。因着凉后出现咳嗽

会员121648243 已回复
患者,某某,男女,年龄。因着凉后出现咳嗽、咳痰,痰液稠、量较多,在家中口服头孢克肟和川贝枇杷止咳糖浆,服药2日后自觉症状减轻,遂停药。2小时前因呼吸急促,精神差,语言减少入院,查体: T40C、P 145 次分、R44 次分、BP 190114mmHg、SpO2 79%。体型消瘦、神志清楚、呼吸急促、不能言语、查体不配合、无遵嘱动作、轻度贫血、眼窝凹陷、皮肤弹性差,桶状胸,右下肺叩诊呈实音、余肺叩诊呈过清音、右下肺呼吸音较左侧减弱、双肺闻及痪鸣音、末闻及哮鸣音,心律不齐、各瓣膜区未闻及病理性杂音、颈静脉无怒张、肝颈静脉回流征( ),腹平软、肠鸣音正常。此次发病以来,病人睡眠、精神、胃纳差。既往6 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史,有风心病、高血压病史,用药不详。入院后完善三大常规、血气分析、血培养、血生化、痰培养、心脏彩超、胸部CT 等检查,给予吸氧、心电血氧监护、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静脉输液、化痰、解痉平喘等治疗。 诊断为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洋 主治医师 青州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腹膜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弥漫性食管...
已帮助用户: 4814
指导意见:初步诊断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引发的并发症,病人体质较为虚弱,会合并一些其他的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着凉咳嗽需要采取药物治疗和一般治疗。
家长需要让小孩加强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的增减衣服,晚上睡觉盖好被子,也可以遵医嘱口服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加上肺力咳合剂。严重的情况下也可以雾化治疗,饮食上采取少量多餐,清淡消化饮食,不要吃生冷、辛辣等食物。一般一周左右小孩的慢慢就好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如果是属于干咳无痰可以挂呼吸内科,如果咳嗽有痰且有咯血的症状,需挂传染科。如果咳嗽有痰,且痰的性质是红色泡沫样痰,需挂心内科进行确诊。如果是因为接触到冷空气或者鼻塞引起的咳嗽,可挂耳鼻喉科。总之要观察咳嗽的性状,还有痰的性状,才可以确定挂的科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房颤患者经常会出现咳嗽,这是一种房颤引起的心功能不全,建议去医院做心脏彩超,明确诊断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咳嗽要考虑肺部疾病,建议做胸部ct检查,如果咳嗽比较严重,没有痰可以服用咳必清进行治疗,如果咳嗽比较多,要注意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多做些体力活,多做运动。平时要多吃低盐、低脂、清淡的食物,少吃高胆固醇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后背着凉就咳嗽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也需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以免受到凉气侵入之后会导致细菌滋生,因此在医生指导下可以选择抗感冒的止咳类药物进行改善,如果在咳嗽时出现了痰液,也可以选择化痰的药物治疗。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多种,也可能是细菌侵入或者自身免疫力低下所导致的,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是感冒引起,可以不用服消炎药。如果现象很轻不影响精神状态的话一般的感冒药就可以了,建议服用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清热化痰、平喘、止咳。用于小儿肺热感冒引起的呼吸气促,咳嗽痰喘,喉中作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咳嗽厉害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物或者是非药物的方式来进行治疗,饮食方面吃清淡、容易消化、含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平时要给孩子多补充营养,带孩子出去晒晒太阳。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