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尿检酮体1.5+,阴性是怎么回事

匿名 51岁 1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尿检酮体1.5+,阴性是怎么回事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所提问的问题,如果说做尿液检查酮体是阴性的话,那么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情况的,建议你最好是把检查结果给我发上来,我看一下
意见建议:,当然如果这种情况是呈现阳性的话,那么这种情况首先要排除一下患者有没有糖尿病,如果说存在糖尿病的话,要排除一下患者是否是存在着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同时患者过度饥饿的话也会出现这种良性的问题,建议在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的女性,可能由于妊娠反应严重、呕吐剧烈、重症子痫无法进食、消化和吸收障碍,胰高血糖素和其他脂解激素分泌量增加、脂酸动员增强、血中游离脂酸(游离脂酸)浓度增高而增加肝脏对游离脂酸的摄取量,利于脂酸β-氧化和酮体产生,故呈尿酮体阳性。
因此在早孕时,会因为早孕反应而导致饮食不佳,但必须注意确保饮食有规律,千万不要绝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尿检酮体中通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正常人的尿中可以存在微量酮体,禁食和长期体力劳动后酮体也会增加,新生儿和孕妇尿中酮体也略高。高脂饮食、严重呕吐、腹泻、消化不良等均可导致机体糖代谢障碍,脂肪分解增加,酮体在体内积聚,导致尿酮体阳性。最严重的情况是在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时会发生酮症酸中毒,此时尿酮体明显增高,尿检酮体为强阳性。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尿中有酮体,可以见于糖尿病的酮症酸中毒,饮食不好引起的脂肪分解过多等,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可以化验空腹血糖,看有无糖尿病的问题,再就是看有无尿中有蛋白,如果检查没有问题,可以适当增加饮食,症状就会好转。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尿液检测结果呈阴性,有可能会已经怀孕,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很普遍,会有一些错误。
如果没有妊娠、宫外孕、同房的次数过少,那么检测就是阳性。此外,如果做错了,或者怀孕的时间过短,还没有刺激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或者是促线性激素水平上升,都会导致检测的准确性受到一定的影响,最好间隔一段时间到医院做血液hcg检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若妇女妊娠后,因呕吐厉害而吃不下饭,尿常规显示酮体3个+,往往要想到妊娠剧吐所致,由于长期吃不下饭,身体里的能量已被消耗掉了显而易见。
因此,此时可引起脂肪分解,并生成大量酮体。目前对于该病尚无特效疗法。儿童体重过高可导致酮症酸中毒,因此需迅速住院输液,对症支持治疗,不要延误病情的治疗,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酮体高的原因是由于一些生理或病理原因,如糖尿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长期禁食、能量摄入不足、呕吐、腹泻等,自身葡萄糖能量供应障碍,为了满足重要脏器的功能(主要是大脑),机体转而分解脂肪,在脂肪代谢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代谢终末产物(羟丁酸、乙酰乙酸、丙酮),称之为酮体,这些酮体在血液中大量堆积,表现为血酮体高和尿酮体阳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