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好了,这阵子一直在咳嗽,白天时不时也

会员94736432 22岁 已回复
感冒好了,这阵子一直在咳嗽,白天时不时也感冒好了,这阵子一直在咳嗽,白天时不时也会咳嗽,但是晚上咳嗽地睡不着,半夜也会咳嗽醒,一直干咳。夜里躺下就咳嗽个不停,呼吸感觉嗓子痒的。怎么办?快一个礼拜了,白天在车间也没法请假看病的,给些建议或者解决的办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玉荣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
已帮助用户: 98742
指导意见:根据你所说情况一般见于是咽炎引起的刺激性咳嗽,可以含化维生素c片,淡盐水漱口,服用克咳敏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从胸片看,好像右下肺有索状阴影。不知咳嗽多长时间了?有没有治疗过?怎么治疗的?用过哪些药物?有否其他病史及临床表现?
意见建议:需综合判断咳嗽的原因。可进一步做CT、痰检等检查,除外结核等原因。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感冒后咳嗽,考虑感冒伴支气管炎引起的症状,出现头疼,考虑剧烈咳嗽引起,再就是考虑感冒后遗症期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多喝温开水,注意休息,口服蒲地蓝消炎片、氨溴索、乙酰半胱氨酸片药物治疗。近期注意饮食调理,吃些清淡饮食,减轻心理压力,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李秀景主治医师内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005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疾病的诊治,熟悉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超声报告的解读和临床指导。

多见于机体上呼吸道感染,机体免疫力低下,炎症刺激引起如上反应,积极对症处理治疗,按时复查。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适当运动锻炼身体,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按时复查治疗处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后咳嗽可以服用一些具有清肺功效的食物。咳嗽如果很严重可以吃一些止咳类的药物。咳嗽的主要原因是呼吸道受到刺激或者细菌的感染,而导致呼吸道不适,身体通过咳嗽排出异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感冒(病毒感染)诱发的细菌感染(咽喉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等。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感冒以后,出现咳嗽,考虑两方面的情况;第一个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喉炎,咽部不适,刺激性咳嗽;可以多喝水,应用线管药物等药物治疗。第二个是感冒治疗不及时,病情加重,引起支气管炎,肺部感染的。需要检查血常规,血沉,胸片或者是肺部ct,明确咳嗽原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好了咳嗽一直没好可能会诱发肺炎,哮喘。
这叫感染后咳嗽。有一些感冒造成气道损害,气道损害的修复有的时候到一个月左右,所以有一些人会有后遗咳嗽,一般为刺激性干咳为主。如果没有痰,就加一些止咳药。而有一些人平时有肺部的基础疾病,这个时候咳嗽可以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一些。但另外一些人咳嗽是因为导致肺炎,这种情况就不能单纯的应用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而要对肺炎进行治疗,大多数要应用抗生素,所以要进行胸片或者胸部CT的检查,明确有没有肺炎。
建议可以口服消炎药、抗病毒的药物和止咳的药物,在服药期间要忌烟酒,平时饮食要多喝水,忌食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和过酸过甜的食物都不要吃,容易滋生痰液。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