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最近老叹气、感觉好像气不够用

会员116454815 已回复
我家孩子6岁了,最近发现她总是叹气、好像气不够用,这段时间晚上睡觉还有点打呼噜、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际林 副主任医师 辰溪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脑血栓,脑梗死
已帮助用户: 40827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睡觉打鼾也就是打呼噜要考虑是腺样体肥大引起的呼吸道狭窄导致的,但这个叹气和肥大关系不大,和他最近的心情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说话气不够用属于气虚,去查一个血常规,看看是否为贫血,另外心脏出现了问题也会导致气不足,不容忽视,从中医角度讲,长时间的气虚,无力推动血液运行,血液停滞,阴阳失调,就很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可能是有心肌缺血等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需要去医院完善相关检查一下。
指导建议:可以去医院心内科就诊,做个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等方面的检查,平时可以吃一些营养心肌的药物,例如复方丹参片复方,丹参滴丸,辅酶Q10等等。平时也要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婴儿总是叹气考虑心肌炎或缺铁性贫血引起的,建议血常规检查和心肌酶五项检查。要注意休息,应用营养心肌的药物,如果经查不考虑心肌损害问题,精神因素导致可能性大,建议平时注意多转移孩子注意力,不要刻意询问或制止其可能出现的叹气表现。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呼吸困难常见于贫血,可以做一下动态心电图和心脏彩超的检查来进一步明确。可以到正规医院的呼吸内科或心血管内科就诊。做个血常规,心电图,心脏彩超,胸片等检查。明确病因后,针对用药治疗。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保持心情舒畅,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有无变性咳嗽哮喘、胸腔积液、重症肺炎、心功能不全等疾病,需要完善血常规、c反应蛋白、胸片、肺ct等相关查看。同时要完善心血管系统方面的疾病的检查,包括了心电图、心钠素、心肌酶、肌钙蛋白,必要时完善冠状动脉造影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老叹气胸闷可能与心脏神经官能症有关,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心脏神经官能症是由于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心理作用所致,会出现心慌、胸闷、气短、出气感觉舒服的症状。一般通过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并不会发现异常。除了神经官能症外,还可能是由于心肺疾病引起的,比如冠心病、心肌炎、肺心病、哮喘等,导致缺氧,导致胸闷、气短、出长气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