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咳嗽能不能吃阿奇霉素,十一个月

会员96702282 1995-1-1 已回复
你好,请问咳嗽能不能吃阿奇霉素,十一个月的宝宝一天能吃几次,一次吃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你好,阿奇霉素可用于治疗化脓性链球菌引起的急性咽炎、急性扁桃体炎。阿奇霉素治疗小儿咽炎、扁桃体炎,一日按体重12mg/kg顿服 一日最大量不得超过0.5g 2片 ,连用5日。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有痰主要与呼吸道和支气管炎有关,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诊断,明确病因后才能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给孩子多吃一些温水,这样可以冲淡痰,促进痰的排泄。十一个月宝宝咳嗽有痰的话,家长还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小儿清肺化痰口服液、橘红痰咳颗粒、桔贝合剂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宝宝的不适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咳嗽是可以吃鸡蛋的,病菌性感染引发的急性咳嗽,或是慢性支气管咳嗽发病期,都可以正常使用鸡蛋,但在咳嗽治疗期间,鸡蛋的烹饪方式也要注意细节,尽量吃鸡蛋羹汤或是煮鸡蛋,或者在煎鸡蛋是撒上姜末,煎熟后趁热吃,每天两次,数日后咳嗽可以痊愈。如果数日病情未好转,建议到医院检查,听候医生的病情诊断并接受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能吃芋头。主要是芋头当中含有的微量矿物质很丰富,能够补充身体当中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有助于缓解咳嗽,不会对咳嗽造成太大的影响。患者也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在饮食上适当的调理,不可以吃糖分过高和含盐分过高的食物,也不可以吃过于寒凉的食物。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白菜、西瓜、苹果等,不要吃辣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小孩咳嗽能吃西瓜,但是应该适量。
西瓜的水分含量是比较高,咳嗽期间小孩的水分的消耗比较大,吃西瓜可以充分补充水分。而且西瓜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有助于缓解小孩咳嗽的症状,所以小孩咳嗽能吃西瓜。但是,西瓜比较凉,如果小孩咳嗽还一次性过量吃西瓜,可能会加重咳嗽,还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引起呕吐、腹痛、恶心、腹泻等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阿奇霉素不治疗咳嗽,常见的抗感染药物,适用于链球菌、衣原体、支原体、军团菌等致病菌引起的感染,如支原体肺炎、急性链球菌化脓性扁桃体炎、沙眼衣原体尿道炎和盆腔炎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不能吃海鲜,因为海鲜类食物属于是发物,咳嗽的时候吃海鲜很可能会让身体出现过敏的现象,另外当身体出现咳嗽症状的时候,大部分是在提示我们身体的免疫功能出现了下降状态,如果这个时候仍然吃海鲜,很可能会出现过敏的现象,特别是在咳嗽的时期患者咳嗽以后,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中成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