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鉴别

会员121615754 0 已回复
甲状腺功能减退如何鉴别一直身体好得很,今天感觉不舒服,去医院检查说是甲减,咋判断啊甲状腺功能减退如何鉴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而引起的一种综合征。病因较复杂,以原发性者多见,其次为垂体性者,其他均属少见。患者可能会出现四肢无力、内分泌功能减退、低血压、眩晕、肌性肌无力、体型异常、呼吸异常等症状。若出现倦怠,反应缓慢,心动过缓,甲状腺增大,对寒冷的敏感性增强等,可能是甲状腺减退的并发症出现,应尽快就医.祝康健
有用0
相关问答

辨别甲状腺结节良恶性,可以进行彩超检查、CT检查来判断,也可以选择病理学检测、核素扫描来判断。
想要直接判断甲状腺结节的性质,可选择彩超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甲状腺结节部位边界不清楚,而且形态也不规则,并且会伴有钙化灶,多数为恶性病变。通过颈部CT检查能够非常直观地看到甲状腺结节部位的具体情况,如果检查时发现甲状腺结节部位有造影剂环绕,并且有血流信号,可判断为恶性疾病。如果结节部位没有血流信号,也没有造影剂存在,则可能为良性病变。病理学检测是判断结节良恶性的金标准,此项检查可以在超声引导下进行,在甲状腺结节部位提取部分组织,然后进行病理学检测,能够看到是否有癌细胞存在,若存在癌细胞,则为恶性病变,若无癌细胞,则可能为良性病变。核素扫描是通过对放射性核素的摄取能力判断结节是否为恶性,可分为热结节、冷结节,其中热结节恶性几率为1%左右,冷结节恶性的几率约为20%。
如果检测发现为恶性甲状腺结节,则在患者可以到甲状腺外科就诊,完善上述检查,并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术后还需进行放化疗。治疗期间饮食要清淡,可以多吃猕猴桃、苹果等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通过B超和穿刺活检来判断,比如B超显示的甲状腺结节形状不规则,边界模糊,血液流动丰富,长宽比大于一,还伴有细点状钙化,需要做细针穿刺活检,以明确其性质。B超显示为良性结节,形状规整,边界清晰,血流不多,纵横比小于1,应定期复查。甲状腺结节是恶性的,要做好手术,手术后要服用一些抗肿瘤药物,避免肿瘤复发,同时要定期复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鉴别甲状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最可靠的依据是病理切片。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判断包括很多的方法,其中包括超声、细针穿刺、病理切片、CT及ECT,都可以对甲状腺结节做初步的判断。临床上目前主要是以超声和细针穿刺为主要的诊断方法,特别是超声TR评分或者分级在四级以上的结节,建议做细针的穿刺取病理进行定性。如果术前高度怀疑有甲状腺癌,建议做颈部增强CT,对侧颈区或者中央区的淋巴结做评估。建议平时要多食用营养全面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含高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海蜇、藻类等各种海产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鉴别方法有:
1.彩超检查:可以做甲状腺彩超来判断甲状腺结节的性质,彩超检查显示甲状腺结节周围有明显的血流信号,结节中有明显的钙化灶,结节的长宽比大于一,结节边缘不清楚,形状不规则,质地不均匀,属于恶性结节。若结节不具有以上恶性特点,且体积小、边缘清楚、回声均匀,则多为良性病变。
2.超声造影:可以通过超声造影来判定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在超声造影下,可以看到周围有造影剂的阴影,而良性的结节周围没有明显的血流信号,周围没有的肥大和增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确诊,重要的就是进行良性和恶性的鉴别诊断。在临床上会先做一个甲状腺超声,来根据结节的大小,形态,边界,有无钙化以及周围淋巴结的情况,来判断一下良恶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鉴别主要通过超声判断结节形态、边界、包膜、回声、血流、钙化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后再对结节进行分类。
甲状腺结节是一类疾病的总称,胶质囊肿、增生结节、结节性甲状腺肿、小甲状腺腺瘤甚至一些小甲状腺癌统称为甲状腺结节。3种以下97%以上为考虑良性的结节。如果在4类以上,则以一定的概率为恶性。对4种以上结节,一般建议细针穿刺或经手术病理活检,根据病理结果确定手术范围,术后联合细胞因子片抑制ts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