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131碘

会员121614857 0 已回复
甲状腺癌术后做碘131会掉头发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你好,是应该有可能掉头发的,这都是碘131的副作用,慢慢就好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吸碘131试验应禁食海带、紫菜等食物和抗甲状腺类药物。具体内容如下:
1.食物:如果患者要进行甲状腺吸碘131试验,应在前2周开始,禁食海带、紫菜等食物,避免摄入含碘量过多,影响试验结果。
2.药物:如果患者近期在服用抗甲状腺类药物,在进行甲状腺吸碘131试验前,应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暂时停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碘131治疗甲状腺癌转移效果比较好。
放射性碘131是一种肿瘤放射内疗法,它在临床上既能诊断又能治疗。它的主要适应症之一是治疗甲状腺转移癌。因为是内放疗,所以可以有很强的选择性,排除其他组织和器官的影响,所以治疗效果很好,一次服用一次就能彻底治愈,有些肿瘤负担比较重的病人,需要再次服用一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碘131检查是看甲状腺代谢状态功能的,对于激素分泌异常病变检查。详细说明是否存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病史,具体的临床症状特点,以及甲状腺激素ft3ft4tsh水平,全面明确分析。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碘131是放射性元素,对甲状腺组织有靶向性,对人体有一定的辐射损伤,但对于甲癌病人来说是利大于弊的。
碘131是一种放射性的同位素,具有一定的放射性,服用碘131后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患者会成为一个放射源,对周围环境以及周围人群产生一定的辐射照射,需要加强辐射的管理。
甲状腺癌如果全切之后没有癌细胞的话,建议可以不做碘131来进行治疗的;如果切除之后淋巴结转移的话,建议可以用碘131来进行治疗。

高天副主任医师外科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已帮助用户:2
擅长:主要擅长于治疗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等疾病。

得了甲状腺癌这种疾病之后,可以进行碘131治疗,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避免症状进一步的加重。但是碘131具有较强的辐射,会对周围的人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在用药的过程之中,应该尽量避免与他人长时间近距离的接触,否则那样会对身边的人造成不利的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癌根据情况,做的次数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淋巴结或者远处转移的话,仅仅是局限性的病变,不需要进行第2次治疗,进行1次就可以,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清甲治疗,第2次在清除甲状腺病变基础上,进一步针对转移灶进行治疗,也就是清灶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