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和甲状腺区别

会员121602360 0 已回复
甲状腺机能亢进和甲减的区别甲状腺机能亢进和甲减的区别我近排感觉反应迟钝、皮肤粗糙、面色苍白、眼睑脸面浮肿,睁眼很费力、唇厚舌大甲状腺机能亢进和甲减的区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甲减与甲亢正好相反,甲亢即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致使新陈代谢过快出现眼睛突出、心跳加快、体重异常下降等明显症状。而甲减是指甲状腺激素作用不足或缺乏的一种病理状态。至于病因,目前内分泌系统疾病的病因都不是十分清楚,考虑可能跟焦虑,环境等饮食等有关。你问哪个更严重,两个都不轻,以甲亢更为常见,但甲低的危害不亚与甲亢。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肿瘤是一种较为通俗的名词,属于内分泌系统的一种,属于典型的甲状腺结节或是甲状腺肿瘤。根据其良、恶性,可以划分为两类:良性和恶性。甲状腺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桥本甲状腺炎瘤样变都是良性甲状腺瘤中的一种。甲状腺良性的恶性肿瘤主要有:甲状腺淋巴瘤和甲状腺腺癌,这是一种源于甲状腺的滤泡上皮,属于良性的甲状腺。这仅仅是患者通常所说的一种肿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和甲状腺炎区别一般是病因、症状等不同。
甲减和甲状腺炎属于两种截然不同的病症,甲减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机体内甲状腺激素功能不健全,或甲状腺激素含量较正常值低,并导致一系列低代谢等症状和体征。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慢性甲减症和甲亢症。甲减患者发病后产生症状,可累及身体各部位,比如,可发生便秘,皮肤干燥粗糙和高脂血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由于甲减造成的全身性反应。但甲状腺炎却是一种出现与甲状腺相关的炎性病变类型,其病因多考虑为自身免疫紊乱和感染所致。甲减和甲状腺炎都属于慢性炎症,但是其病情发展的速度却有着明显差异。甲状腺炎发生过程中,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这段时间是可能发生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第一、是发病原因的差异,甲状腺炎的病因不一样。甲亢病因主要为碘缺乏和抗甲状腺药物治疗不当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而甲状腺肿大可能与内分泌紊乱相关。急性甲状腺炎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亚急性甲状腺炎和病毒感染有一定的关系,慢性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炎症,甲亢属于自身免疫功能性疾病。
第二、是发病机制的差异,甲状腺炎由病原微生物或甲状腺抗体引起的,侵袭甲状腺组织细胞,造成甲状腺滤泡细胞的损害,属器质性病变。
第三、临床表现不同,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普通甲亢无甲状腺局部疼痛及压痛感,它的特征是甲状腺弥漫性增大和眼的凸出,甲状腺所致甲状腺功能亢进期在1~3个月。
第四、诊断方法不一。甲状腺所致之假甲状亢,除甲亢自身症状,也可伴有局部疼痛,压痛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是甲状腺疾病中临床上最常见的疾病表现之一。在所有类型的甲状腺疾病中,属于较难治的一类病症。甲亢中以Graves最为典型,属甲状腺疾病中自身免疫性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患有甲亢,但是不同类型的甲亢所出现的症状也不一样,而且有些甲亢患者还会并发其一些并发症。甲状腺炎包括慢性等各种甲状腺疾病,淋巴细胞性之甲状腺炎,长期纤维甲状腺炎,产后甲状腺炎,也有急性之化脓性之甲状腺炎,及亚急性之甲状腺炎。
因此甲亢属于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疾病,但甲状腺炎却是许多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总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80%为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所致,其中,甲状腺结节含有弥漫性甲状腺肿,并伴有甲状腺激素水平上升。其次甲亢还存在着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等,这些疾病都与甲状腺相关。甲状腺结节以部分增大为主,彩超检查能够判断出具体属性,还可伴有甲状腺激素升高,TSH降低,与甲亢症状相似,血清学检查结果相同,彩超检查能分辨出不同甲状腺结节,即甲状腺结节出现甲亢表现,甲亢多为甲状腺结节所致,但是并不能与甲状腺结节完全等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囊肿一般有以下区别:
1、甲状腺结节具有中度的坚硬,属于典型的实质性病变。甲状腺囊肿是一种包含液体的甲状腺囊。当囊肿内部压低时,其组织结构较为柔软。
2、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也有一些是单发性的。甲状腺囊肿多为单个的,也有一些是多发性的。
3、甲状腺结节的声像图表现为低频。超声对甲状腺囊肿未见明显的回声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