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在哪治疗

会员121600226 0 已回复
甲状腺功能亢进在哪治疗好?心跳加快,吃的多,日渐消瘦,四肢无力,甲状腺肿大,眼睛突出。没治疗过怎么办?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您好,中药是否能治好甲亢需要辩证的看,要根据病情,通过中药的作用调节激素内分泌,有的只能缓解症状,有的可以调理好,中药的疗效循序渐进的,可能疗程长,需要有耐心。手术治疗效果好,属于有创治疗,并发症也较多。下面告诉您一下手术治疗的指征跟禁忌证。手术治疗主要适用于中重度甲亢,长期服药无效或停药复发或不能,不愿坚持服药者;甲状腺肿大明显有压迫症状者;胸骨后甲状腺肿;结节性甲状腺肿并甲亢。临床上伴有严重浸润性突眼;合并严重内科疾病者,妊娠前3个月和第六个月以后是禁忌做手术的。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可能出现于甲状腺的任意一处,也可能是单个或多个。
甲状腺结节主要是甲状腺瘤、甲状腺癌、多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囊性病变等。目前最常见的是做甲状腺彩超。目前,儿童甲状腺结节发病率较低,据调查,青春期的甲状腺结节发病率为1.5%,随着年龄的增加,成人发病率为4%,60多岁的女性为5%,患者需要积极进行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长在身体各部位:
第1点,对于局部解剖来说。甲状腺分为左右两叶和峡部,椎叶。甲状腺结节可以长在甲状腺左叶,右叶,甲状腺峡部以及甲状腺锥叶。如果结节明显增大,可以压迫后方或侧方的气管和食管,以及交感神经出现相应症状。
第2点,对于体表解剖来说,甲状腺结节长在颈部喉结下方两横指,甲状腺内,甲状腺左右两边均有可能存在结节,增大时表现为颈部明显增粗。若出现胸骨后甲状腺肿,甲状腺结节可长在胸骨上窝以下区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位于颈椎区,位于甲状软骨的两边,也就是喉结的两边,而在左侧的甲状腺和甲状软骨之间,则是由甲状腺的峡部相连。一般的甲状腺是看不见的,触诊是无法触及的,要根据B超和B超来确定。若能触及而无法触及,则说明有轻微的甲状腺肿大。可以摸及可见的是中、重度的甲状腺肿大。患者平时应注意保护好甲状腺,避免引起甲状腺疾病,如甲亢、甲减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从发病原因来看,亚急性甲亢炎多是由病毒引起的,属于一种过敏症;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自体免疫病,是由其本身产生的。
亚急性甲状腺炎会出现发热、甲状腺肿大、疼痛、乏力、食欲不振、心慌等症状;桥本甲状腺炎会有明显的甲状腺肿大,在甲亢的时候会有心慌、怕热等表现,同时还会表现为懒言少语、怕冷等。从甲功的改变来看,亚急性甲炎会在初期有甲亢,在中后期会有甲减,在恢复期会慢慢的回到正常人的水平。桥本甲状腺炎伴有桥本甲亢,可以使用抗甲状腺药,但不可过量使用,避免甲减,在甲减期需要长期使用甲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的位置,甲状腺是位于颈部前方位于甲状软骨的下方,同时它分居在气管的两侧。甲状腺的整体形态像一个蝴蝶趴在气管前方,整体甲状腺成H型,它分左右两侧叶以及峡部,还有一些人会长锥状叶,甲状腺左右2个叶都呈锥体型,是右叶较大于左叶,贴在颈前的气管和喉的侧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长在甲状腺上,甲状腺的左、右叶分别贴于喉和气管颈段的两侧,甲状腺峡横位于第2气管~4气管软骨的前方。甲状腺左、右叶的后外方与颈血管相邻,内侧面因与喉、气管、咽、食管、喉返神经等相邻,故当甲状腺肿大时,可压迫以上结构,导致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和声音嘶哑等症状,如压迫颈内静脉,可引起面部水肿。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