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是看哪个科

会员121553207 0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是看哪个科5月31日发现脖子很痛,且吞咽困难,结果是甲状腺结节占位,最大的右侧有3.8*3.0CM,甲状腺结节是看哪个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甲状腺结节分良恶性两种。良性结节占绝大多数,恶性结节约占5%。良性甲状腺结节主要包括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等;恶性的甲状腺结节则以甲状腺癌为主,另外还包括甲状腺淋巴瘤、转移瘤等。对于普通的甲状腺结节,一般要看内分泌科,通过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及各种实验室手段以确诊其性质。若为良性结节,则可继续在内分泌科接受保守治疗,以消除结节,或者观察随访。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瘤患者通常可以看内分泌科、甲状腺外科等科室。
甲状腺瘤一般挂号挂内科,挂内分泌科或者甲状腺外科,其实甲状腺瘤一般都是长期存在,不会有明显的临床症状,病程一般比较缓慢,因为没有症状,所以很多患者都会在不经意间发现甲状腺瘤。良性甲状腺瘤质地比较润,表面光滑,没有粘连,会随着吞咽而上下移动。甲状腺瘤患者应注意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以控制病情的进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可在内分泌科及外科就诊。
目前甲状腺瘤的首选疗法为手术,甲状腺瘤为起源于甲状腺滤泡细胞之良性肿瘤,目前,大多认为本病为单克隆的,由甲状腺癌激发引起,好发时期为甲状腺功能活跃。甲状腺腺瘤属于良性病变,但是如果出现恶变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所以要对甲状腺瘤进行积极有效的防治措施。临床上有滤泡状及乳头状实性囊肿两种,以前者多见,甲状腺囊内可见个别界限明显的结节,包膜尺寸完整,年龄在1厘米~10厘米之间,甲状腺腺瘤,常发生于四十岁以下,且多发生在二十至四十岁之间,女性高于男性,男女比例约为1比5或1比6。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属内分泌科。可初步判断是否患有甲亢等内分泌疾病。
通常可检查甲状腺的功能,甲状腺彩超7项,采用空腹检查的方法。不要饮酒等,还要注意睡眠情况,尽量使自己处于清醒状态。检查前夜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如果出现症状时就应该去医院就诊。
日常生活中,还要讲究饮食,多吃易软消化的东西。避免生甲状腺肿物质,避免甲状腺肿大,从检查结果来看,再对症下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唇炎要去口腔黏膜科检查。让口腔粘膜科的医生做专业的诊断和分析,并制定治疗计划。唇炎是唇部的一种炎症性疾病,分为急性唇炎和慢性唇炎,若唇部出现糜烂、渗出、起泡、脱屑、脱皮的症状,通常就是提示唇炎的出现。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看甲状腺找内分泌科,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疾病主要是由内分泌失调所致,比如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而造成甲亢,而甲状腺激素的释放量很低。通常要做抽血检查、CT、B超检查,然后再结合临床表现来进行治疗。常用的有甲巯咪唑片、左甲状腺素等。或者还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治疗,可以切除部分甲状腺肿大的组织,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的甲状腺疾病都会去内分泌科和甲状腺外科就诊,而甲状腺结节则属于手术,因此在没有明确诊断之前不要盲目的进行诊断,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
只有通过这种方式,病人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让病情得到缓解。最显著的功效就是甲状腺激素,它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也可以在婴幼儿阶段帮助人体的成长,提高智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