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能不能根治 有什么比较好的恢复办法吗?有什么...

会员121552345 0 已回复
干眼症能不能根治 有什么比较好的恢复办法吗?有什么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勇 医师 华北石油油建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腰腿痛,骨折,退变性关节病,骨...
已帮助用户: 41485
指导意见:你好,看了你的情况叙述,因为引起干眼症的病因有很多,不同的病因治疗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干眼症是引起干眼症状的病因总称,病理过程复杂,所以要想根治最好及时查明引起,干眼症的具体病因才能,才能知道是不是可以彻底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干眼症危害视力,且不可逆。干眼症症状轻时影响工作与生活,用眼严重者可引起眼疾,尤其是角膜组织干燥,溶解,甚至失明,危害视功能。
会导致角膜炎、角膜溃疡,导致视下降。如果不加以注意,使眼睛经常处于干燥状态下,将会引起角膜上皮细胞的脱落,发生器质性病变,使视严重受损,甚至失明。干眼症的危害还是很大的,要引起重视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引起溃疡、视下降现象,甚至严重者会有可能失明,影响工作和学习。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全身性的症状。比如会出现身体乏力以及全身酸痛的症状。所以,对于这样的病症一定要消除病因治疗,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环境也不要过于干燥。
建议:应多吃些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以及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以补充人体内维生素A和蛋白质。不要自己盲目乱用药,严重者及时就医,以免病情加重。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过敏性结膜炎的主要症状是眼睛发痒,伴有粘液分泌增多和眼睛发红。
干眼症的主要症状是疼痛、干燥和短暂的视力模糊。
过敏性结膜炎眼睛发痒时,用手揉眼睛会更痒,而干眼症一般不揉眼睛。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一般以抗炎治疗和抗过敏治疗为主。
临床上常用的抗过敏药物是帕坦洛滴眼液。干眼症的治疗一般以人工泪液和眼部按摩疏通泪管为主。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近距离的工作时间,多做户外运动,多做远眺。以上方案仅供参考。
请根据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具体药物。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沙眼和干眼症的区别如下:
第一、原因不同。干眼症通常由外部非感染性因素或全身性疾病引起,如泪液分泌不足或泪膜不稳定,通常不具有传染性。沙眼是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一种慢性眼病,具有传染性。
第二、对视力的损害程度不同。干眼症会引起患者眼睛干涩等不适症状,通常不会对视力造成严重损害。沙眼会导致视力下降,角膜血管翳,甚至失明。
第三、症状不同。干眼症通常表现为眼睛干涩,部分有异物感,通常无角膜翳和白斑。但沙眼有明显的症状,如异物感、畏光、流泪、粘液或脓性分泌物等,通常会导致角膜病变。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轻微干眼症通常是指眼部出现干涩或者异物的症状,一般包括发痒、灼烧感、怕风、分泌物粘稠的状态,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眼药水进行改善。有很多人认为干眼症是眼睛干,没有眼泪,但是也有一些人因为在炒菜的时候用烟或者是吸烟环境也会刺激眼部出现流泪的症状,平时要保持眼部的清洁卫生,太阳光比较刺眼需要适当的对眼部进行遮盖。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问题分析:干眼症最主要靠药物治疗,滴人工泪液,比如玻璃酸钠滴眼液和聚乙烯醇滴眼液这些,但是不能断根,只能改善症状。
指导建议:除了药物治疗,还可以现在1.植入泪小点栓子2.自体游离颌下腺移植3.治疗性角膜接触镜这些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效果比药物更好一点。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干眼症可以割眼袋,如果在病情的急性期尽量不要操作。干眼症会导致眼睛干涩或者是疼痛的症状,如果病情控制比较稳定是可以割眼袋的,比如选择内切手术或者是外切手术的方法,去除下眼睑出现的脂肪堆积现象,能够增加眼睛的美观。在病情的急性期副作用比较大,因此尽量不要操作。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