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一受点刺激神经就过度紧张兴奋

会员117645512 已回复
我为什么一受点刺激神经就过度紧张兴奋,比如有性冲动或身体疼痛还有高兴,生气就会,全身无力,恶心干呕,出汗,肌肉发抖,呼吸困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受点刺激神经就过度紧张兴奋,可能是性格内向导致的。与自己脾气也是有关系的。先好好地调理心态吧,放松心情,尽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做放松训练,如深呼吸、逐步肌肉放松法等,正确的深呼吸方式要点是保持一种缓慢均匀的呼吸频率,如缓慢吸气,稍稍屏气,将空气深吸入肺部后缓缓把气呼出,在深呼吸时应该可以感受到自己胸腔和腹腔均匀起伏。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过度紧张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可以适当外出散步、旅游,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丁螺环酮、地西泮、米氮平、帕罗西汀、舍曲林、文拉法辛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考前焦虑现在很正常,建议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放松自己,不要把这次考试放在心上,把它看成是一次很普通的考试就可以了,成绩很好,就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的实力,每天可以正面自我暗示,站在镜子面前,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每天10次,坚持一段时间,到你高考,就会有效果的,请你相信我,也请你相信你自己。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当人过度紧张的时候,会造成多种症状表现。因为紧张的情绪会导致身体激素分泌异常,导致神经传导出现异常,这时候就会引起比较多的身体异常,比如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会引起恶心、头晕、面色苍白等表现,严重的会出现呕血,会引起晕厥,甚至精神异常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过分紧张和焦虑可产生的病症,急性焦虑以惊恐样发作为特征,具有濒死感,病人可出现心脏急剧搏动、胸口憋闷、呼吸困难等。
严重时可诱发四肢麻木、口周刺痛、面色苍白、腹部坠胀,长期焦虑可呈现几大症状即心慌疲惫、胸痛、冷汗淋漓、晕厥、恶心、胀满便秘。
如果患者出现紧张、焦虑的情况,建议深呼吸,适当进行运动,散步,去户外活动一下,缓解不适症状。如果经常出现紧张、焦虑,且较为严重,建议采取心理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过度紧张作为一种心理因素,容易引发多种疾病,如内分泌失调、溃疡病、心脑血管疾病等。
长期处于紧张、焦虑、抑郁状态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月经周期,可能引起早衰。过度紧张会增加自主神经系统的反应,使胃肠分泌物增加、酸度增加、蠕动亢进,从而导致溃疡的产生。还会使交感神经、肾上腺的活动明显增强,血压增强,从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建议调节好个人的情绪,不要过于紧张,可以适当的听音乐或者到户外走动,放松身心。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