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甲状腺过

会员121534710 0 已回复
肝血管瘤切除后验血: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大于1300,甲状腺球蛋白抗体202,其它项及B超正常,2个月复查同样结果,嗓子一直有痰。请问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有没有查一下甲状腺激素水平,这个跟肝脏血管瘤是没有关系的,你这个要怀疑是不是有桥本氏甲状腺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抗甲状腺蛋白抗体高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甲状腺疾病等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抗甲状腺蛋白抗体是一种与甲状腺球蛋白结合后破坏甲状腺的抗体,可能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如Graves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狼仓性肾炎等。甲状腺疾病如桥本甲状腺炎,其血液中抗甲状腺蛋白抗体浓度明显升高,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等甲状腺自身抗体也会升高。抗甲状腺蛋白抗体浓度在正常妇女和老年人血液中都有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抗甲状腺球蛋白高怀孕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如果是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妊娠,需要根据自身的甲状腺功能来进行治疗。如果病人仅仅是因为抗甲状腺球蛋白高,或者促甲状腺激素低于2.5miu/l,那么就可以不用药物。在促甲状腺激素2.5~4.0miu/l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服用左旋甲状腺素。如果是球蛋白抗体为阴性,促甲状腺激素>4.0miu/l,可以选择左旋甲状腺素进行药物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一种常见的自体免疫疾病。1、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治疗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下降,经过治疗后可以逐渐恢复;2、自身的甲状腺免疫力较差,会导致自身的抗体下降,其病因有多种,如药物、肝功能受损等。需要做甲状腺功能五项、甲状腺彩超、甲状腺核素等检查,明确甲状腺病变的病因,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达到康复的目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保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要少吃海产品,少吃海带,紫菜,黄豆,卷心菜一类,忌吃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脑,内脏等,先用高脂肪食物如食油,花生米,芝麻酱,火腿,五花肉等,因为它们会引起甲状腺肿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抗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偏高长期可能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的情况下甲状腺微粒抗体过高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甲状腺炎等疾病导致的这一现象,在发病的早期没有特殊的感觉,有的会出现甲状腺肿大的现象,也有的会出现单侧的肿大的症状,所以要引起重视。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进一步的发展可能会引起甲减的产生或者甲状腺功能减退。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定期的检查和合理的用药,必要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使用药品的方法来控制病情的发展。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意味着桥本甲状腺炎,也就是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
桥本炎是甲状腺自身免疫性慢性炎症之一,体内存在甲状腺组织产生的自身免疫性抗体。其中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最常见的甲状腺自身免疫性抗体之一,是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和桥本甲状腺炎两种特异性抗体,这两种抗体可攻击甲状腺细胞,降低甲状腺功能。一般来说,在桥本甲状腺炎时,抗体升高的程度比甲亢要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