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患者食物

会员121492490 0 已回复
甲状腺癌患者可不可以吃豆类食物?医生,你好,我老公今年33岁了,单位体检的时候被检查出患了甲状腺癌,最近刚做了手术,现在还在住院,不知道甲状腺癌术后应该注意什么?在饮食方面有什么禁忌?甲状腺癌患者可不可以吃豆类食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你好,甲状腺癌患者可以吃豆类食物,豆类所含蛋白质含量高、质量好,其营养价值接近于动物性蛋白质,是最好的植物蛋白。大豆异黄酮的雌激素作用影响到激素分泌、代谢生物学活性、蛋白质合成、生长因子活性,是天然的癌症化学预防剂。癌症病人食谱切不可简单和单一。应该是品种多,花样新,结构合理,在制作食谱时,要尽可能做到:清淡和高营养优质量相结合,质软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相结合,新鲜和食物寒热温平味相结合,供应总量和病人脏腑寒热虚实证相结合。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这个部位容易引起好多疾病,不同的疾病,饮食禁忌是不同的。
如果是甲亢患者,不能吃含碘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海鱼、羊肉、辣椒、烟酒等;如果是甲减患者,不能吃烧烤、肥肉、动物内脏、咖啡、烟酒、浓茶等高热量食物;如果是甲状腺肿大的患者,不能吃卷心菜、木薯、白菜、油菜、核桃等食物。在平时,患者需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喝水,避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如辣椒、冰淇淋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患者吃一些营养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好。
甲状腺结节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鸡蛋,瘦肉,鱼,虾,绿叶蔬菜,新鲜的水果等,这些都是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从而达到膳食平衡,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如果是结节小于3cm的,建议可以通过定期的观察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如果结节比较大,要及时进行手术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如下:
1、海带:因为海带里的含碘量较高。约每100克含113微克碘,经常吃海带会加重病情。不利于病情恢复。
2、紫菜:紫菜的食物也和海带一样富含碘。碘大量摄入身体,对甲状腺有很大的刺激。
3、卷心菜:虽然说卷心菜这种食物对保护胃的健康有好处。但是如果有感染成分的话,会诱发甲状腺肿大。
4、大豆:大豆的成分会使甲状腺逐渐变大,影响体内环境稳定。有可能使甲状腺病情复发。
5、西兰花:西兰花维生素d、维生素a的食物非常丰富。虽然是比较健康的蔬菜。但西兰花会加重甲状腺紊乱,所以西兰花这个蔬菜对甲状腺患者来说是不可食用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吃的食物有以下:
1、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可以吃含碘量少的食物。
2、甲状腺功能低下的人,必须吃含碘多的食物。
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机体自身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增加,各脏器功能亢进。对于这类患者,应该多吃含碘少的食物,多吃牛肉、牛奶、笨蛋等高蛋白食物,以补充身体能量。
4、甲状腺功能下降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和使用障碍,导致各脏器代谢能力下降。这类患者应该日常多吃海产品、含碘食品、含碘食盐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甲状腺好的食物,如下:
1、桑葚。桑葚含有单宁、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具有健脾胃、助消化脂肪、蛋白质、淀粉。
2、富硒食物。有坚果类、鸡蛋、大豆、豆腐、燕麦片、菠菜。
3、浆果。浆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抗氧化剂,能维持甲状腺健康。
4、应多吃含碘食物。如海带、紫菜、汤汁菜、清淡菜、干贝、章鱼、水母、海参、龙虾、泰国、青花鱼、肚子、蚶、贝类、甲鱼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病人在饮食方面必须格外重视,平时应不吃烟酒、咖啡等,油腻和油炒煎炸食品,这类食物对病人甲状腺炎康复并无帮助。同时也不要吃那些高热量的东西,比如高油脂食品,高糖食物等,这样会导致病情加重或者出现并发症,严重还会造成死亡。甲状腺炎的病人应多吃淡而不腻的食物,并且容易消化、含有丰富纤维素和优质蛋白质等食品,这类食品对病人康复大有裨益,也要吃些易于消肿散结之品,如猕猴桃、油菜、芥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