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网上说每天吃20克枸杞补肾是真的吗?

会员117324484 1994-10-11 已回复
看网上很多人说每天干吃20克枸杞可以很好的补肾 请问是真的吗?干吃太难吃下20克这么多 用水吞下有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情况下,考虑可以使用枸杞泡水喝的,可以调补肾虚的问题,同时需要多喝水,注意不要上火,以后食疗可以用山药,芡实,莲子,知母,栀子,枸杞,菟丝子等煲汤服用。注意饮食清淡一些,少吃辛辣油腻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中医补肾是真的。具体分析如下:
肾虚是中医常见疾病,西医没有肾虚的说法,可以通过中医补肾。肾虚指肾精气不足或肾阴阳虚损,包括肾阳虚、肾阴虚等,若患者表现为肾阴虚,可以用六味地黄丸。若患者表现为肾阳虚,可以应用金匮肾气丸。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酒精棉花塞耳朵治痛经不是真的。
酒精对耳道黏膜有刺激性,如果经常使用这种方法来治疗痛经,很可能会导致鼓膜受到刺激,会产生中耳的炎症性疾病,用酒精棉花塞耳朵治疗痛经是不科学的,因此不建议用这种方法来调理痛经。如果出现痛经,患者可以选择一些解热镇痛药来缓解疼痛的症状,如布洛芬片、双氯芬酸钠片等,可以有效改善痛经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泡沫箱种菜是没有什么毒性的,但是泡沫这种材质长时间在外面日晒,加上种植土中的一些养分、种菜施肥添加的化学成分,长时间使用很可能会挥发不良的有害物质,有没有毒性还是不确定因素,建议不要长期使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葡萄是可以补肾的。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之功效。在炎炎夏日食欲不佳者,时常食用有助开胃。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栗子是有一些补肾的作用,但是要避免过多的吃,每天吃5到10个就可以了。栗子生吃补肾,生吃板栗可以治疗外伤后引起的骨折、瘀血肿痛和筋骨疼痛等,还有止血的功效,涂于患处可以治跌打损伤、淤血肿痛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牛奶可以治疗失眠而洋葱不能治疗失眠。
洋葱是不能治疗失眠的。频繁出现失眠的患者属于神经衰弱,主要是由于日常的生活压力过大,过度紧张,思虑过度,恐惧害怕导致的。这种情况可以服用一些治疗失眠的药物进行治疗。而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在日常的生活里一定要有乐观的心情和心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都是可以有效预防失眠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