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中带血的原因都有啥原因

会员116520250 已回复
黄痰中带血是什么原因怎么造成的会有生命危险吗嗓子还痒干还呛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巩晓东 主治医师 莒南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肝炎,肝功能衰竭,胆石病,腹泻,...
已帮助用户: 10883
指导意见:你好,痰中带血,最好拍个胸片看看,出血的原因一是气管,还有就是咽炎也可以引发。不过有条件还是查下更安全,药物可以吃点二母宁嗽颗粒止咳祛痰,多饮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痰中带血的原因是由于肺部疾病,比如肺结核的患者,很多出现干咳、痰中带血为主要症状。还有支气管扩张疾病,以咳血、咳血痰为主要的临床症状,咳痰量是中等,伴有肺部感染,还考虑是肺梗塞会导致痰中带血。还有肺水肿。水肿的患者会出现咳痰血,而且会出现泡沫性痰。最后肺癌会出现以咳嗽、咳血痰为主要临床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痰中带血原因较多,可能与气候干燥、慢性咽炎急性发作以及其他情况有关,比如气管或支气管的感染、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囊肿、肺部的肿瘤、结核性胸膜炎,均可出现痰中带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能是由于剧烈咳嗽导致鼻腔或气道其他部位咳嗽损伤出血造成的。若伴有呼吸困难、发热等症状,则要考虑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等疾病,长期低热、消瘦并伴有咳血,需要警惕肺结核的可能。有长期吸烟史的中老年人出现咳嗽、痰中带血需要警惕肺癌等恶性疾病的可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期肺癌咳血症状为痰中带血
肺癌咯血特点因早期、中期和晚期咯血不同而不同,主要有以下几点:1、早期可能是痰中带血,可能过一段时间康复,这时警惕是不是长瘤子,建议做检查,特别是咯血伴有刺激性咳嗽、阵发性咳嗽,或者伴有胸疼、发烧,痰多为清稀,中间带血丝,要警惕肺癌;2、中期肿瘤长大侵犯血管,可能血液较多,一开始早上起来血呈暗色,咯完几口后变为鲜红,如果出现痰中带血、咳嗽,伴有胸疼、背疼、气短、胸憋,需要警惕;3、晚期肺癌病人会大咯血、呕血,大口吐血,这时要警惕是破坏大血管,瘤子较大还可出现胸疼、胸憋、气闷等症状。
注意事项:肺癌的患者无吞咽困难时,应自由择食,在不影响治疗的情况下,要多吃一些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品,如瘦肉、鸡、鸭、兔、鱼、虾、豆制品以及各种谷类,一般不限制食量。日常饮食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以减少胃肠道的负担。多吃含维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

熊英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头颈部肿瘤及肝胆胰肿瘤的精确放疗及综合治疗。

痰中带血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气管或支气管黏膜血管的破裂,随着痰液会有血液渗出。主要的原因有剧烈的咳嗽、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或者肺部的肿瘤,要想确定是何种原因,应当进行检查确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痰中带血不一定是肺癌的表现,痰中带血,常见的有支气管炎,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会出现咳嗽痰多,胸痛,呼吸困难,去医院做个胸部ct检查,痰液的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检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