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后咳嗽吐血

会员121334974 已回复
67岁,女,临沂人。上周家里人感冒引起感冒咳嗽,服用连花清瘟胶囊、大青叶、止咳糖浆。周日早上起床后咳嗽时吐血2口。昨天今天无别的不适感。现在感冒减轻,咳嗽好转。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健祯 主治医师 诏安同济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哮证喘证,感冒,咳嗽,肺胀,痰饮,胸痹,胃痛,便秘...
已帮助用户: 10707
指导意见:本来感冒多是自限性疾病,不过如果出现咯血,还是应该引起重视,到医院行胸部影像学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和吐血多种疾病都有,但最常见的是肺结核,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晚期可见到咳嗽、咳痰、吐血或咯血的表现,另外肺癌也会出现咳嗽、咳痰、吐血、消瘦、低热等表现,考虑手术、放化疗,还有就是支气管扩张,也会出现咳嗽、咳脓性痰液、咯血或吐血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出黄痰是因为呼吸道被某些细菌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也称为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咳嗽、咳痰、发烧、嗓子疼痛等。上呼吸道受到细菌的侵染,机体的免疫系统也会受到影响。血液中有一种名为嗜中性的白细胞,它能感觉到呼吸系统的存在,并将其杀死。中性粒细胞在杀死细菌时,大量的嗜中性粒细胞细胞会大量死亡,最后会随痰液一起排出,变成黄色,出现黄色痰通常是因为呼吸道受到了细菌感染,需要用抗生素进行消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需要检查一下,不必太惊慌首先看耳鼻喉科,是不是因为鼻咽粘膜破裂误以为咯血。可同时查胸部ct必要时做气管镜检查,对咯血患者均应做胸部细致反复的检查有些慢性心、肺疾病可并忤状指,进行性肺结核与肺癌患者常有明显的体重减轻有些血液病患有全身出血性倾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吐血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做血常规、凝血机制的检查。
咳嗽首先要分析其原因,首先要注意有没有出现发热的情况,首先要听一下呼吸,有没有呼吸音的改变,如果是喉咙出血引起的,会有少量的血被吸回去,导致痰中带血。这个时候要检查鼻腔、口腔、咽喉,但是如果是肺部出血引起的,这个时候需要做胸部ct或者胸片,一定要及时地去找医生进行咨询检查。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引起宝宝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如病毒细菌等,建议查明原因,给予雾化吸入等支持对症处理,雾化完毕后采取空心掌拍背以协助宝宝将痰液排出,多喝温开水,注意休息。要多去户外晒太阳,增加抵抗力,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咳嗽咳出黄痰的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咳嗽黄痰是由于鼻咽部的细菌感染或者是感冒后的炎症蔓延到气管、支气管等。可以口服红霉素类、头孢类药物、止咳祛痰药物治疗。如果治疗还没有痊愈,出现发热、胸闷、气短等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避免耽误病情。患者平时多饮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