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被鱼刺卡

会员116315023 已回复
一年前喉咙左边被带鱼刺卡过,有异物感但是去医院检查看不出来,被卡后喉咙痛过一两次,就跟普通喉咙痛一样。现在偶尔也有异物感,用手轻微按压左边喉咙会感觉里面就像有空气,按右边就没有,我该怎么办呢,怕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指导意见:考虑是咽喉炎的,需要注意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忌辛辣刺激性饮食,注意休息和保暖。可以服用阿奇霉素或阿莫西林,含化华素片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鱼刺患者需要挂耳鼻喉科,医生可以用压舌板压住舌头,观察咽腔有没有鱼刺在表面,如果有可以用枪状镊直接取出如果没有发现,常常需要用间接喉镜检查喉内,确定有没有在舌根或者是喉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吃鱼刺卡喉咙可通过枪状镊取出、喉镜取出等,具体分析如下:
小孩如果因为吃了鱼刺卡在嗓子里,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鱼刺的地方很浅,在小孩开口的时候可以用压舌板按压,然后用枪状镊把鱼刺拿出来。如果鱼刺很长,用压舌片是看不到的,要用喉镜取出。在进行喉镜检查时,要先喷洒麻醉药物,孩子会出现恶心的症状。在进行喉镜时,若有鱼刺,可以立即取下。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把鱼肉的肉都挑出来,让孩子在进食的过程中慢慢咀嚼。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鱼刺卡住喉咙,自己不能盲目处理,建议需要线下医院就诊。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通过器械把鱼刺取出。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小鱼刺卡喉咙通常不能自愈,需要及时的取出来。鱼刺卡住喉咙以后,可以通过手指抠咽部催吐的方式将鱼刺取出,如果采用这种方式不能将鱼刺取出,通常需要到耳鼻喉科取出,一般需要使用专业的取鱼刺工具,避免对咽喉部位划伤,取出以后可能会对局部的粘膜造成损伤,短期内一般不建议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对刺破的部位造成二次损伤。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小儿吃饭的时候卡鱼刺,应该观察鱼刺所处的位置,采取不同的措施。家长寻找较为明亮的光源,让小孩正对光源,观察鱼刺位置。若位置较浅,肉眼可见且没有深入肉内,可用家中常备的镊子将其夹出。若卡鱼刺的位置比较深,应该及时去医院,在喉内窥镜、异物钳的辅助下将其摘除。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对于卡在喉咙的鱼刺一般不会自己脱落的,但是如果不是很大,扎的不是很深,鱼刺部位可能会有溃疡,从而导致鱼刺脱落。孩子被鱼刺卡了,大人不要直接用手去掏,有可能使鱼刺扎得更深,增加取出的困难。严重的甚至扎到食管周围的大血管,引起大出血。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