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患者有两次癌症经历,先是

会员121312745 4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您好,患者有两次癌症经历,先是胃癌,后是卵巢癌,两次肿瘤切除手术,现在没过多长时间又有反复迹象,腹内积水,鼓胀。请医生给点建议吧,谢谢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应该就是恶性肿瘤有关系的。应该是恶性肿瘤晚期,需要配合医生进一步治疗。比如药物化疗,中医药等治疗,应该可以好转。可以到有条件的医院配合医生根据情况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癌症患者可以进行艾灸,但是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艾灸。
艾灸是一种以艾绒为主要成分,制成的艾条悬灸或者放置在人体穴位上进行灼烧的中医疗法。通常具有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等功效,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血液中的细胞新陈代谢能力,可以有效缓解癌症的疼痛。
此外,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艾灸,以免出现不良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支气管扩张与癌症关系微妙,一般认为呼吸系统疾病,尤其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癌变几率较高,而支气管扩张与癌症发生关系不大。但目前研究发现,癌症的影响因素较多,不仅为遗传基因突变。癌症也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而支气管扩张患者存在慢性炎症性反应,因此支气管扩张患者癌症的发生率较普通人群高,但比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癌变几率低。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通常来说,癌症患者脚肿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癌症病人到了晚期会有严重的贫血、营养不良,红细胞和白蛋白明显下降,血液循环中的液体会进入下肢组织间隙,从而引起脚部水肿。通过静脉补液或人血白蛋白,可以逐步消除水肿。
2、是癌症患者的心肺功能障碍,会导致体内血液循环的淤血,从而导致双脚肿胀。改善心脏功能和控制吸水可以减轻水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癌症患者可以输白蛋白。
癌症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患者患部有疼痛和出血等症状。癌症患者可以输白蛋白,因为白蛋白是维持机体重要的生理功能一个重要的成分,可以维持患者基本正常的生理功能,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癌症患者腹胀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治疗:
1.根治腹胀的最好办法,就是手术切除癌细胞,将癌细胞彻底的清除。
2.对于晚期肿瘤无法根治的患者,应根据导致腹胀的原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比如:由于肿瘤腹膜转移所致腹水所致的腹胀,可以通过局部腹腔灌注化疗来控制腹水,从而达到减轻腹胀的效果。
3.对症治疗,比如可以通过服用利尿药来提高排尿的效果,减轻腹水,减轻腹胀;还可以服用莫沙必利,多潘立酮来改善肠胃蠕动,还能缓解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部肿胀。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癌症患者脚肿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癌症患者脚肿要区分是否是单足肿胀,如果是单足肿胀,由于肿瘤病人有高凝高粘稠的表现,就有静脉栓塞,建议加强患肢的下肢动静脉彩超以确诊,可对症予抗凝,必要时滤网防止血栓移动造成心梗、肺栓塞;如果出现双腿肿胀的情况,可能是因为低蛋白血症引起的,可以通过血液检测肝脏的功能,检查清蛋白的含量,同时还要进行白蛋白的补充,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