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会痰中带血吗

会员116520250 已回复
上火会痰中带血吗会引起出血吗上火感冒会痰中带血吗亲回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有周 主治医师 万源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2850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有可能还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咳伤毛细血管引起的,还应该注意有没有肺部疾病,应该检查一下口腔、咽喉、血常规、胸部CT等项目看看,查明具体原因,再考虑合适的治疗措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上火会引起痰中带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痰中带血是上火的表现之一。中医讲热迫血行,认为上火容易导致毛细血管破裂,进而引起痰中带血。咳嗽剧烈会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如果痰中带血,并伴有低热,患者需要进行PPD试验,做痰培养,看是否存在结核杆菌感染。如果鼻腔粘膜干燥,容易导致鼻出血,进而顺流进入喉咙时,会出现痰中带血的情况。牙龈出血可能会导致痰中带血。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病情分析:上火不会痰中带血
意见建议:上火不会痰中带血的,根据您的症状表现不排除是患咽炎。可以口服清热解毒的中药如利咽解毒冲剂或者咽炎片、慢咽舒宁等药物。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和协调。尽量多食用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香橙、西红柿等,多饮水。

王月侠医师其他廊坊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476
擅长:中医保健、中医针灸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有可能还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咳伤毛细血管引起的,还应该注意有没有肺部疾病,应该检查一下口腔、咽喉、血常规、胸部CT等项目看看,查明具体原因,再考虑合适的治疗措施。

邓有周主治医师中医科万源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42850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对于这样的情况,考虑可能是跟饮食不当有关系,可能是压力过大的问题引起的, 考虑可以口服牛黄解毒片进行治理,另外要多喝水,不要使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祝您健康!

白秀会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168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

指导意见:不排除是患咽炎。可以口服清热解毒的中药如利咽解毒冲剂或者咽炎片、慢咽舒宁等药物。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和协调。尽量多食用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和蔬菜,

鲍建朝主治医师内科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94486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炎,结核病,肠炎,腹泻,脑膜炎,糖尿病,甲亢,肾小球肾炎,泌尿系感染等。 对普通外科疾病,外伤,妇科常见病,儿科婴儿科学喂养

指导意见:你的症状考虑为是由于咽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 建议你可以服用消炎药物如罗红霉素胶囊和鼻舒适片、清咽片来治疗,再配合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来治疗,也可以做下血常规检查再治疗。

张健男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990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恶性淋巴瘤,直肠癌,恶性肿瘤,恶性黑色素瘤,鼻癌,转移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