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能不能治

会员121299518 0 已回复
甲状腺炎能不能治好啊我快要结婚了,但是婚前体检男朋友得了甲状腺炎,我想请问医生甲状腺炎可以治好吗?甲状腺炎能不能治好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甲状腺炎是目前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内分泌疾病。甲状腺炎多因肝郁火伏,以致激动肝火,或情志内伤,肝气郁结而引发。其发病机理与经、孕、产、乳等生理功能失调及体质因素等一定关系饮食营养均衡,进食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高维生素食物,由少吃多餐到定时定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海带、紫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金丸不能治疗甲状腺结节。
由于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出现病理性的改变,而小金丸适用于毛囊炎或乳腺炎等消肿,化瘀止痛。
如果是结节性甲状腺肿,需要及时治疗。如果是甲状腺腺瘤和甲状腺癌,需要进行甲状腺切除手术。
建议患者出现甲状腺有包块等相应症状后,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针对治疗。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一般是能治好的。引起甲状腺增厚症状的原因比较多,只要查明病因,进行相关的甲状腺制剂或者抗甲状腺药物治疗,一般能够有效的控制疾病发展,但是需长期服药,否则很容易复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良性结节的体积比较小、数目比较少并且甲状腺功能正常时,可以进行密切观察随访。如果合并有甲状腺功能低下,可以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压迫症状引起呼吸和吞咽困难时,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出现甲状腺恶性结节,在条件允许时,应当积极进行根治性手术。所以,甲状腺双叶结节一般是可以治好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增厚初期一般是能治疗的。检查出甲状腺增厚要及时的上医院进行检查,了解病因,在对症下药,这样不会耽误病情,遇到此病不要盲目的去治疗,盲目治疗会耽误病情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甲状腺炎和甲减者不宜喝酒。
针对甲状腺炎和甲减患者来说,其生活方式的要求是十分重要的,应提示病人有规律的生活,而不抽烟、不喝酒,由于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很可能影响到了病人原来的疾病,它会使病人原来的病情恶化。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根据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炎选择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而甲状腺炎患者应该看看自己属于什么类型,由于甲状腺炎的两种类型,比如,亚急性甲状腺炎和产后甲状腺炎都能根治,而如桥本甲状腺炎等,无痛甲状腺炎属一种终生性疾病,因此,甲状腺损害具有终生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可以吃南瓜,而亚急性甲状腺炎只有在有甲状腺机能不正常的情况下才会吃。
比如甲亢期要注意碘的摄入,甲减期间要注意适当的碘盐和低脂肪的膳食,而在这两段时间内,都可以吃到南瓜,因此,不管是亚急性甲状腺炎还是在甲状腺的哪个阶段,都可以吃南瓜。不过也不要吃太多的东西,吃得太多也会引起一些副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