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甲状腺的疾病

会员121220775 0 已回复
有关于甲状腺疾病的问题我曾患先天性甲状腺瘘管,姨妈家有两个孩子和我一样存在先天性甲状腺疾病,一个叫舌骨腋下瘤(可能字写的不对),一个叫甲状腺瘤,因为我们三个都是类似的病那这个先天性的缺陷病是否存在遗传性?如果我做羊水穿刺会体现在胎儿一些染色体异常上吗?甲状腺疾病是否存在遗传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您好,甲状腺的疾病很常见,有家族聚集性,但大多非遗传性疾病,目前你们的甲状腺瘘管、腺瘤等不是同一种病。患者一定要有信心和耐心,要相信在系统的治疗下,甲状腺疾病利用中药扶正敛阴,调节肌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对症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抖和甲状腺疾病可能有关系,建议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手抖和甲状腺疾病有一定的关系,甲亢的时候会出现手颤,这是由于甲亢患者的神经系统兴奋性升高造成的。但是甲亢的表现除了手抖之外,还有其他一些表现,比如怕热多汗、多食善饥、失眠多梦心悸乏力、心烦易怒、等,还有突眼、腱反射亢进、甲状腺肿大、心率快等。需要做好甲状腺功能和彩超的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甲状腺常见疾病包括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和甲状腺形态本身发生的疾病,具体如下:
第一,甲状腺自身形态发生的疾病,最常见于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瘤、甲状腺癌病变。
第二,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的疾病,最常见的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弥漫性甲状腺肿伴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减少,发生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最常见的是桥本甲状腺炎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以及核素碘-131、甲状腺手术治疗甲状腺疾病后发生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疾病与不良情绪有关。如果是出现了情绪的明显波动,就有可能导致治疗的反复,病情稳定的,还有可能会出现复发的情况,甲减甲状腺结节与情绪的相关性。甲状腺疾病是临床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甲状腺疾病的种类也较多,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还有甲状腺慢性的一些炎性的病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与心脏关系密切。
甲状腺以碘为原料合成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分泌到血液中,然后输送到心脏。一方面,它可以加强心脏收缩,使心跳加快。另一方面,甲状腺激素和其他激素,包括儿茶酚胺,也可以帮助心脏更努力地工作。
如果由于各种原因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心跳明显加快,心肌收缩力增强,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出现甲亢性心脏病。甲亢心脏病会危及甲亢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如果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甲状腺会导致心脏受到影响,心跳变慢,心跳强度减弱,心包可能会中风,也可能会出现血脂升高、动脉粥样硬化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与血糖有关,且有非常重要的关系。
甲状腺是人体重要的内分泌器官,主要分泌甲状腺激素,血糖则为人体提供能量。甲状腺功能状态可分为正常状态、甲状腺功能亢进状态及甲状腺功能减退状态。甲状腺功能亢进时,随着患者代谢率的升高,患者血糖水平也会增加。这种情况下,需要积极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原发性疾病,控制甲状腺功能在正常范围内,血糖水平也会下降到正常范围内。因此甲状腺与血糖水平有明显关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双叶结节的多发考虑与甲状腺滤泡的代偿性增生有关。
是体内甲状腺缺乏的一种表现,主要发生在中老年女性患者身上,青春期也可能出现。或者是怀孕期间甲状腺代谢失调引起的。此外,还有区域结构差异:食物结构中缺乏含碘的物质,容易出现甲状腺结节,患者可能会出现轻微疼痛或吞咽不适症。有些病人没有症状,在临床检查中发现,可以暂时观察和追踪。多发结节容易压迫呼吸道,表现为压气感,甚至活动后胸敏、心悸。结节可能会继发甲亢的形成,在这种情况下,应及时选择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