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做胸片得过肺结核自愈

会员119918655 已回复
上个月做胸片得过肺结核自愈钙化了,现在还抽烟会不会导致病情恶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你好, 钙化点是过去所患疾病留下的。除了手术是不能消除的。不会影响征兵体检。抽烟会引起或加重气管支气管的炎症,对钙化点没有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肺结核不治疗能自愈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有些病人在第一次感染后,并没有意识到,只是靠着自己的免疫系统,将病变限制在一定范围内,等到第二次检查,就会被发现,但当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后,很可能会出现肺部感染,因此,请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如果确诊为结核病,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尽早康复。而且,肺活量很大,可以深入肺部,所以,用药是一个很长的时间,如果不及时的话,只会让情况更加恶化。如果出现了肺结核的情况,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这种疾病主要是结核杆菌感染导致的,这种疾病是不会自愈,需要给予抗结核药物治疗,才能够达到治愈。抗结核治疗的时间需要最少半年,甚至一两年的时间才能够治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一旦确诊,那么自愈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需要进行抗结核杆菌治疗,一般是使用多种抗菌药物进行联合治疗,治疗周期大约在六个月以上,要注意多补充营养物质。中途不能因为症状好转而放弃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胸部X线可以早期发现肺结核,而且还可以对病灶部位、范围、性质、发展情况和治疗效果做出判断,也是肺结核临床分型的主要依据。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表现为低热、盗汗、乏力、食欲减退、咳嗽、咳痰、咯血、胸痛、胸闷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自愈后CT的影像学表现,主要是双肺在病灶处会出现少许斑点状、条索状阴影,但是没有游走性病灶阴影的影像表现。首先病灶比较模糊,整个气管、支气管以及肺叶、肺段,整个呼吸系统的走向通畅。其次没有异常的占位性病变,肺门以及纵隔也没有见到肿大的淋巴结以及结核球的病灶。另外双侧的胸腔没有发现积液,胸膜也没有看到明显的增厚和粘连,一般不会出现代偿性肺不张、肺气肿等,不会出现双肺肺叶透亮度增强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宝宝肺结核一般是不能自愈的。主要是宝宝的免疫力低下,如果不及时通过口服抗结核药物来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肺器官出现损伤,并且还会伴随着高烧不退、咳嗽咳痰、咳血等症状。宝宝出现肺结核可能是密切和感染者接触引起的,也可能是受到结核杆菌的感染导致的。治疗期间要多给宝宝喝一些温水,能够促进肌体新陈代谢,有利于体内毒素快速排出,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