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了,压迫神经,腿疼,腰疼,脚跟麻,放

会员121113912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两年了,压迫神经,腿疼,腰疼,脚跟麻,放射性疼,吃药,贴膏药,按摩,效果都不好。有什么方法根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你好,建议行腰椎CT等检查明确,平时避免久坐久站。可平卧硬板床。
意见建议:通过按摩理疗针灸等方式缓解改善症状。如症状反复,保守治疗效果不佳,可以考虑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疼压迫神经腿麻木一般可以进行物理治疗、手术治疗。
1.腰疼的时候,还会感觉到神经和腿部的麻痹,这可能是比较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病人要躺在病床上,可以通过热敷、理疗仪烤电、外敷膏药等方式来改善腰椎的血流,使腰肌得到充分的休息。
2.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以进行小型针刀微创松解手术,同时还要做好术后的日常管理,防止出现炎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压迫神经腿麻木可以进行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治疗,严重还可能需要手术治疗。也可以进行飞燕式锻炼,俯卧于床,先后做双下肢交替抬举,双下肢同时抬举,上半身后伸抬起,身体两端同时抬离于床等动作,动作各十余次,每日坚持三十分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骨折、腰椎滑脱症等都会导致腰酸腿痛。
1.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关节处的酸痛和下肢发麻是因为突出的椎间盘会对神经造成压力。
2.腰椎骨折。腰麻、腰疼、腿麻是由于最近遭受了严重的创伤所导致的。
3.腰椎滑脱症。腰疼、腿麻是因为脊柱滑脱会对神经根造成的压力。
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腰椎肿瘤、结核等疾病引起的,需要立即就医,从而排除风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考虑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这种应该到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通过检查确诊具体病因之后,然后再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的,现在应该要注意休息,现在精神不要太过紧张,压力不要太大。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大腿的神经出现腿麻腿疼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做一个腰部核磁共振的检查,平时避免久坐和久站,如果腰椎间盘突出不是很严重,可以采取中医理疗推拿、针灸、牵引等,平时可以适当的热敷,进行飞燕式动作。如果严重的情况下,可能需要通过手术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左腰疼左腿麻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症等原因导致的。
1.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退化性的病症,主要表现为腰椎间盘退变、突出,导致背部椎管内的神经受压,从而导致腰椎疼痛、下肢神经支配部位的放射性疼痛和麻木。
2.此外,脊柱椎体的发育较为狭窄,或者是由于椎间盘突出引起的椎管继发狭窄,导致了脊柱管的狭窄。
3.另外,由于先天性的生长或者是由于后天的原因导致的腰椎椎弓峡部骨折导致的腰椎滑脱症,也会导致一侧下肢放射性麻木、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