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

会员117154979 已回复
上呼吸道感染。如图为今天血常规化验单。请问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指导意见:目前的检查结果只能提示感染性改变,这没有办法确定是细菌还是病毒,所以目前可以针对具体的情况选择中药治疗。先保证治疗效果,促进病变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c反应蛋白是一种蛋白质在人体受到感染或组织损伤后迅速升高的现象。c反应蛋白是急性炎症患者血清中结合肺炎链球菌蛋白的c多糖蛋白。
这是一种急性时相反应的指标,它不单单是感染会升高,还会出现其他创伤、心肌梗死、炎症、肿瘤甚至外科手术等组织坏死。c反应蛋白升高并不一定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能会出现病毒感染、真菌感染、其他非典型病原体感染等。c反应蛋白增高并出现感染症状时,应加强血培养、痰培养等降钙素原、病原微生物培养。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可以通过血常规检查判断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
对细菌感染或病毒感染的判断,可查血常规。血常规中最常见的就是血小板和红细胞计数偏低或者异常增高,而这两个指标都与感染有关。查血常规如有白细胞增多,中性粒细胞比率增高,然后再考虑是否发生细菌感染,若淋巴细胞较高,那实际上很可能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细菌感染后可导致c反应蛋白增加、降钙素原增加。在急性炎症过程中,会导致机体内多种细胞因子和生长因子水平发生变化。还可对上述炎性指标进行检查,用作辅助诊断。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炎可以是病毒感染也可以是细菌感染引起的。
肺炎是临床上的常见疾病,肺炎可以由病毒感染引起,也可以由细菌感染、支原体、衣原体感染所引起,还有合并细菌感染的。按照病因分为生物性即感染性、化学性、物理性和免疫相关性等,感染性是其中较常见的一类。所以说如果得了肺炎就应该进行血常规以及支原体衣原体的检查,明确感染的原因,合理的治疗。
建议患者到肾内科进行检查,确诊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日常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定期复查治疗。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支气管炎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要到医院做具体的检查,可以做CT检查、X光检查、血常规检查、痰液检查等多种检查来检查出具体的病症,支气管炎病症分很多感染有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具体的情况和感染的症状要再具体的检查结果出来以后才能明白,支气管肺炎有多种菌感染,要在明确菌群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抗菌素,在患有支气管炎症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积极的配合医生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也有可能是细菌感染。
感冒,即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是喉部以上的部位,包括鼻腔、咽喉部,根据感染病原微生物不同,可以是病毒、细菌导致,病毒导致的感冒相对较多。但是部分病毒感染以后可以合并细菌感染,这一部分病人往往不光是上呼吸道感染,气管、支气管也会同时受累。当然也有一部分病人是单纯细菌感染,如化脓性扁桃体炎,是化脓性球菌的咽喉部感染。
建议对于感冒的病人要区别是哪种病原微生物引起,给予针对性治疗,同时饮食中要以清淡为主。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流感是病毒感染。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高,易暴发流行。临床特征是急起高热、乏力、肌肉酸痛。患者为传染源,要通过接触及空气飞沫传播。流感病毒属于正粘病毒科,为RNA病毒。按抗原性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三型。甲型流感病毒常引起大流行,病情较重。乙型和丙型引起的流行和散发病情相对较轻。由于流感病毒抗原性变化较快,人类无法获得持久的免疫力。
建议在生活中要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