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17,感冒过程中有后脑勺疼,眼疼,头晕,四肢时...

会员121098087 0 已回复
男,17,感冒过程中有后脑勺疼,眼疼,头晕,四肢时不时骨头里面疼一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头晕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也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为头昏头胀头重脚轻脑内摇晃眼花等的感觉.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最常见于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颅脑外伤综合征神经症等.此外还见于贫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压药物中毒哮喘等.抑郁症早期也常有头晕.头晕可单独出现但常与头痛并发.头晕伴有平衡觉障碍或空间觉定向障碍时患者感到外周环境或自身在旋转移动或摇晃称为眩晕.对于头晕应该详细了解病史和作全面的体格检查必要时应做听力检查前庭功能检查眼底检查并适当选做脑脊液检查头颅或颈椎 X射性摄影心电图脑电图及颅脑CT扫描等以查出病因.
意见建议:对头晕的治疗最根本的办法是病因治疗可根据不同的病因使用血管扩张药脱水药镇静药维生素B1B12等.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关注
段世彬 医师 济宁市任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科 其他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
已帮助用户: 10224
指导意见:您好多久了考虑有可能出现了病毒感染情况,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可能性,流感等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就诊检查血常规心电图彩超和心肌酶谱看看,多休息避免劳累过度和剧烈运动不要熬夜,心肌炎或心肌病须住院治疗控制,忌口生冷油腻辛辣刺激食物戒烟戒酒。多喝水多休息保暖避免着凉加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后枕部疼痛伴有头晕是脑供血不足,脑血管痉挛而引起的血管性头痛。平时要减轻压力,保持乐观,多喝热水,保证足够睡眠,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喝咖啡浓茶,这些兴奋性饮料,不要抽烟喝酒。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后枕部疼痛伴有头晕通常大多见的原因就是脑供血不足所导致脑血管痉挛而引起的血管性头痛。病人可以口服一些药胶囊等来缓解疼痛的症状。同时自身要减轻压力保持乐观保证足够睡眠不要喝咖啡浓茶这些兴奋性饮料不要抽烟喝酒。还可以定时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增高的情况下按照高血压的标准去降压治疗。测量体温如果体温高的情况下可以应用解热镇痛药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后脑勺疼很多都是神经性头痛,并不是头疼就一定是脑瘤,如果比较担心,完善一下颅脑ct评估,引起头晕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甚至引起头晕的疾病有100多种。不要过于紧张。不妨做个ct或者核磁,排除一下脑瘤,天天陷于猜疑中不利于头疼恢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后枕部疼痛伴有头晕,最多见的原因就是脑供血不足,脑血管痉挛而引起的血管性头痛,可以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自身要减轻压力,保持乐观,保证足够睡眠,不要喝咖啡浓茶,这些兴奋性饮料,不要抽烟喝酒。同时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增高,按照高血压的标准去降压治疗。测量体温,如果体温高可以应用解热镇痛药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晕可能是感冒,颈椎病,休息的时间和质量不好都有可能导致。后脑勺疼可能是血管性紧张头痛,多见于学生和脑力工作者,主要是指头颈部肌肉紧张,伴随生气,压力过大,往往会伴有血管波动性跳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感冒以后出现后脑勺疼痛的现象,在这之前应该检查一下体温,看看是不是有发烧引起来的,有发烧的时候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如果有高烧的时候,应该吃点退烧的药物治疗一下,如果没有出现高烧,可以采取物理降温,在这几天尽量注意保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