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差

会员112474837 已回复
6岁的孩子,差不多每个月都要看医生。都是感冒发烧之类的,一感冒就咳嗽,咳嗽起来就很难好。这是什么原因,想过带他去医院检查,但不知道查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涛 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化学物品中毒,农药中毒,食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61646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应该属于过敏性咳嗽,考虑是你自身免疫力低下引起的反复感染。建议补充复合维生素和蛋白质粉增加你的自身免疫力,免疫力提高了,就不容易感染了。有感染的时候要配合吃抗感染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子抵抗力差可能是免疫系统异常、饮食不当、脏器发育畸形等原因导致。具体分析如下:
1.免疫系统异常:部分孩子先天性或后天免疫功能低下或免疫功能缺陷,抵抗力会明显低于同龄孩子的水平,会出现反复感染。
2.饮食不当:如孩子存在厌食、挑食、偏食,导致营养不均衡或者严重营养不良,可以引起抵抗力差;
3.脏器先天发育畸形:如宝宝有先天性心脏病或先天性心肺功能发育不全,孩子会表现为抵抗力差,容易反复生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的免疫力低下,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加强锻炼、药物等来进行调节,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调节:
1.合理膳食:小孩挑食或吃得太多,会造成机体的营养不足,从而造成免疫力低下。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给宝宝补充营养,比如鸡蛋、菠菜、苹果等,增加宝宝的免疫力。
2.加强锻炼:儿童在日常生活中缺少体育活动,会造成机体功能状况下降,从而造成免疫力下降。建议平时要多注意多做运动,多给宝宝做一些有氧运动,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3.用药:小孩的免疫力较弱,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E片、维生素C咀嚼片、匹多莫德口服液等来改善儿童的免疫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产后身体抵抗力低下,要注意休息和良好养护,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蔬菜,水果,瘦肉,鸡蛋,牛奶和豆制品。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还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若长时间精神紧张或者情绪不稳定,机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就易患病。可每日聆听舒缓音乐、适当锻炼、饭后半小时活动量,以增强身体抵抗力不可终日坐卧,长时间不锻炼会使抵抗力降低。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孩子抵抗力差爱感冒可以通过打疫苗来增强抵抗力。儿童容易患上感冒,可以通过打疫苗提高免疫力。还需要打上肺炎链球菌疫苗、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等预防细菌感染的疫苗,加强免疫力。宝宝的抵抗力比较弱,平时要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这样可以降低交叉感染,预防感冒。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均衡,不挑食。多运动,多晒太阳,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子抵抗力差可以通过饮食、运动、规律作息、药物等方面来补,具体内容如下:
小孩子抵抗力差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吃鸡肉、鱼肉、牛肉、鸡蛋、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适当运动,可以根据小孩子的具体年纪,进行跑步、跆拳道、踢球、骑车、跳绳等运动;要有规律的作息、足够的睡眠;易便秘的小孩子可以通过服用一些有益于肠道菌群、润肠通便的益生菌来改善身体的抵抗力。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抵抗力差,平时要从日常加强做起。首先要保持宝宝的营养均衡,不要让宝宝挑食偏食,多吃水果蔬菜。其次,要注意幼儿的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只要不是极端恶劣的天气尽量在户外活动,让宝宝多晒太阳,适当的锻炼。但要注意感冒流行的季节要少外出,避免接触感冒病人。最后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定时的排便,保持消化道通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