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的化验体检

会员120982098 0 已回复
最近体检出有甲状腺结节,化验结果: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913.6总T31.24总T4105.12癌胚抗原14.16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5.6游离T33.36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检查结果分析考虑是良性结节,检查结果均正常或偏高,建议观察处理定期复查,结节不是很大,无压迫症状可以观察处理,如果超过1cm大,最好是手术切除,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甲状腺化验血主要查甲状腺的功能。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化验血主要可以查询促甲状腺激素、甲状腺素、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游离甲状腺素、游离三碘甲状原氨酸、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甲状腺球蛋白抗体七项的检测。医生可以根据检查结果,判断患者是否出现相关病症。
建议患者前往正规医院进行甲状腺化验血,以免出现感染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单纯化验甲状腺激素水平,没有其他的项目,餐前、餐后都可以。如果同时想测定想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以及电解质,需要空腹化验。根据甲状腺功能的检查,可以判断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桥本甲状腺炎等疾病。根据不同的化验结果,再结合甲状腺彩超给出明确的诊断。
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患者通常需要做血常规、甲状腺功能五项检查等化验检查。
如果甲状腺炎患者要想明确病情,通常需要通过血常规来了解血液中的细胞含量。此外,患者还需要完善甲状腺五项功能检查,以了解病情。必要时,患者可以进行b超检查,关注甲状腺的情况。如果出现了甲状腺疾病,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在检查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能熬夜,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饮食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化验甲状腺功能需要空腹。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化验甲状腺功能需要空腹,因为做甲状腺功能检查时,可能会检查肝功或其他化验检查,食物中碘的摄入可能会影响到检查结果。而且检查前一天好好休息,不要熬夜,避免劳累,如果正在服用某些会影响甲功的药物,要提前告诉医生。
如果检查结果有异常,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采血检测可以是空腹的,也可以是饭后的。
因为甲状腺激素包括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以及调节甲状腺激素的促甲状腺激素。这些激素水平和性质较稳定,半衰期长达2周~3周,可空腹采血,餐后采血,影响不大。但是,甲状腺疾病,无论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还是甲减症,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发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性肝损伤或甲减性肝损伤。为了检测甲状腺疾病引起的肝脏损害,需要空腹采血。因为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采血。餐后转氨酶参加活动,呈上升趋势。如果患者只是单纯调查甲状腺功能水平,也可以做到饭前、饭后采血。与肝功能、肾功能、甲状腺功能一起检查时,建议空腹到医院采血一次完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进行内分泌科的检查项目当中,甲状腺功能的检查是比较常规的检查,而且在很多的体检项目也有甲状腺功能的检查,甲状腺功能的检查主要包括抽血的化验检查、彩超检查、抽血化验检查,主要就是看是否有甲状腺激素水平的异常。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