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体检: 总胆固醇9.48,低密度脂蛋白胆

会员120973428 46岁 1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体检: 总胆固醇9.48,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7.53,总胆红素29.70,间接胆红素22.90,葡萄糖6.47,脾大(4.3CM),该注意什么?怎样治疗?谢谢!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俊平 医师 太原市杏花岭区北大街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 其他
擅长:儿童营养保健,青少年营养保健,女性营养保健,各类慢...
已帮助用户: 1203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提供的体检数据提示:您的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都高于正常值范围,血糖轻度升高,脾大。1、建议您首先用降总胆固醇他汀类药物进行治疗。2、胆红素升高与肝胆疾病有关,建议您做肝胆彩超,排除脂肪肝或者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3、脾大可以由细菌、病毒、寄生虫感染引起,也可由肝硬化、门脉高压症、心衰等非感染性因素导致。建议您抽血检查肝炎分型排除病毒性肝炎的可能。5、定期查血糖。6低盐低脂低糖饮食,主食粗细结合,建议每天主食量300克,不能吃含精制糖糕点饮料。油每天20克,尽量少在外用餐,如果饮酒建议戒酒,晚饭量要少一点。每天蔬菜500克,盐6克,水果每天200—300克。每天有氧运动最少30分钟。降血压食物有:燕麦、香菇、木耳、海带、山楂、苹果、魔芋等。祝您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偏高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会导致在冠状动脉管壁出现粥样硬化,进而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会导致心绞痛或心肌梗死等冠心病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是因为血脂过高,不要先用药,注意饮食控制,多锻炼。平时,应该注意避免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生活规则和定期检查。如果甘油三酯含量高,则是需要药物治疗的。多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是指总胆固醇和LDL胆固醇偏高的情况。高血脂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危因素,高血脂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等。在这种情形下,高血脂会使血管变得更硬,从而导致动脉斑块的形成,从而导致血管的狭窄,从而导致相应的器官的血液供应不足;严重时,还会导致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总胆固醇偏高,低密度脂蛋白偏高,平时饮食上要做好调理,少吃一些肉类,要注意尽量少吃鸡蛋。清淡饮食,可以吃一些素食,多吃蔬菜和水果,每天要坚持进行运动锻炼,减轻体重有利于恢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会导致在冠状动脉管壁出现粥样硬化,进而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会导致心绞痛或心肌梗死等冠心病的发生。脑梗死: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可能会出现脑部血管粥样硬化形成斑块,导致脑梗死等急性脑血管病。高血压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会引起血管壁硬化,影响血液循环,进而引起高血压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是高甘油三酯血症,和高低密度脂蛋白血症。但是,这两个指标仅仅是略偏高。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并不需要服用药物(降脂药)。您只需调整饮食结构(低脂饮食)和改变饮食习惯(尽可能减少晚餐的量),同时坚持体育锻炼。这两个指标就有可能恢复正常。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