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孩子14个月,高烧39.1度,

会员120378084 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孩子14个月,高烧39.1度,白细胞23.04;平均血红蛋白浓度307;嗜酸细胞白分比0.00;其他正常值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杜爱芳 副主任医师 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小儿...
已帮助用户: 2648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血常规化验可以断定是一个细菌感染,需要去消炎药静滴,配合清热解毒药,还有其他症状吗?咽喉发炎没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有遗传易感体质的年幼儿多见,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在感染发热时大脑神经元的突然异常放电,导致突然发作全身性或局限性强直性和阵挛性抽搐,一般伴有意识障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产妇高烧孩子不能吃奶。
孕妇发高烧期间不能喂婴儿喝奶,因为孕妇发热有可能是有感染,而喂奶会将病毒或病菌传播到婴儿身上,同时孕妇感冒期间服用的药物一般都是服用了抗生素,但是服用的药物会顺着牛奶进入胎儿体内,对肝脏和肾脏都会有损害,所以在产妇高烧期间应避免给孩子吃奶,以免孩子的身体健康受到不良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孩子持续高烧39度多一定要进行降温,如果持续高烧可能会导致大脑受损,严重可能会出现脑神经损伤,并要对症治疗,多喝些温开水,不要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太过操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使身体的代谢加快,耗氧量增加,脂肪代谢容易发生紊乱,会导致酮血症的出现。
如果出现了持续高烧39度的情况,而且持续高烧39度,对身体也具有一定的危害,可以使身体的代谢加快,耗氧量增加,脂肪代谢容易发生紊乱,会导致酮血症的出现。容易导致一些高热惊厥的发生,尤其是孩子的年龄比较小,大脑发育并没有完善,受到持续高烧的影响,会使大脑产生一些异常放电,导致高热惊厥的出现。
应该及早寻找病因,来进行治疗,多喝热水,积极的进行退热。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十一个月的宝宝高烧39度持续不退。血液检查有细菌感染、支原体感染。已经用了阿奇霉素头孢和小儿豉翘,目前孩子嗜睡,足凉
指导建议:无论是细菌感染还是支原体感染,发病才两天用药时间短是不可能控制住感染的,所以仍然发热,这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宝宝精神不好嗜睡。说明病情较重,尤其是脚凉说明体温还会再升高,这种情况最好到医院去,如果不方便可以用温水洗浴水温可以控制在35度左右洗浴不超过5分钟,如果注意防止受凉,如果宝宝体温仍然降不下来精神不好转还是要想办法就诊,主要是担心有其他的并发症。

岳亿玲主任医师儿科淮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28
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生长发育迟滞 儿童行为疾病 矮身材性早熟等

体温在38.1不算是高烧。因为发烧正常体温是36-37度,体温在37.1-38度属于是低烧症状。体温在38.1-39度属于是中度烧症状。体温在39.1-41度属于是高烧的症状。体温在41度以上的属于是超高烧的症状。体温在38.1应该属于中度发烧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