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奶茶吗,喝奶茶会回奶吗?

会员56439615 已回复
今天喝了一杯香飘飘焦糖仙草奶茶,请问哺乳期能喝吗,喝了会回奶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健男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恶性淋巴瘤,直肠癌,恶...
已帮助用户: 69901
指导意见:母乳喂奶期间避免一切对孩子有影响的因素。 奶茶对孩子没什么影响,所以是可以喝的,母乳喂养期间,在孩子出生后6个月就可以添加辅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奶茶这种还是有塑化剂的,还是不要喝,不然对宝宝还是有影响的。可以少量喝,但是不可以过量喝,奶茶是由茶和牛奶组成,茶中含有的鞣酸和咖啡因是哺乳期妈妈不宜摄取的物质,还有的奶茶中多含有色素和香精,其中含有的这些物质都会影响妈妈的健康,还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来月经的时候少喝一些奶茶是没有问题的,喝一些温热的奶茶,有一定的调理身体的作用。
经期是可以喝奶茶的,但不要多喝,现在的奶茶大多都是含有大量香精,且兑水而成。喝太多也会对身体造成刺激。含有红茶或者咖啡饮奶茶尽量不要喝,这类食材容易导致乳房胀痛,容易导致女性出现失眠的情况,是不利身体健康的。可增加患癌症、冠心病、肿瘤、哮喘等疾病的几率,幼儿智力会受影响。
月经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注意卫生。一般月经期间可以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多是由于身体激素水平变化造成的,多可在月经后缓解甚至消失。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如果晚上喝是有可能会出现失眠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奶茶中大多含有兴奋神经的成分,比如咖啡因,可以引起失眠的症状,但是也是有个体差异的,有的人喝了奶茶以后容易睡不着,但是也有些人喝奶茶后并不影响睡眠,尽量是避免晚上喝奶茶,以免引起失眠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喝奶茶会失眠。
奶茶的做法当中含有茶的成分,能够使人喝出茶的味道。据研究茶当中含有多种微量的物质,有的物质非常明确,其中就包含咖啡因,适量的咖啡因能够兴奋人体,使人集中注意力,保持清醒,这是通过咖啡因拮抗人体内产生的内源性睡眠物质而发挥作用的。治疗失眠可以多运动运动,比如打羽毛球、有氧慢跑、瑜伽等加速机体代谢,容易产生疲劳感,更容易入睡,改善失眠状态。或者听听柔和的音乐,灯光调暗一些,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更有利于快速进入睡眠。也可以适当的应用一些促进睡眠的药物,如养血安神片、天王补心丹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吃完柿子喝奶茶可能有饱腹感。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梨更有饱腹感,加上再喝一杯奶茶,很明显会影响食欲,减少正餐的摄入。
建议空腹不要吃柿子,柿子皮也不能吃,吃了柿子后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易对牙齿造成侵蚀,最好漱个口。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喝奶茶不会导致糖尿病。
但是喝奶茶可能会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糖尿病高危人群喝奶茶可能会提前导致糖尿病。因为奶茶含有高热量,不仅是糖,还有蛋白质,患者喝了之后热量会超标,尤其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会逐渐进展为糖尿病。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包括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如父母或子女患有糖尿病,这些患者患糖尿病的概率较高。另外,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如缺乏运动、长期暴饮暴食、肥胖等。会比其余人群患糖尿病的概率更高。所以糖尿病高危人群不建议喝奶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